10/19/2008

中型金蛛X檔案

警告: 內有蜘蛛圖片(不過只有一張), 不喜勿入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了鞭蠍之後

覺得噁心的

上次沒有先警告

也許有人就闖進來了

然後"噁"...


之前沒覺得

後來在找金蛛的資料時

看了好多種蜘蛛

而且很多都是特寫鏡頭

噁心感最終戰勝了求知慾

"厄啊... 趕快把這篇結案寫ㄧ寫好了"


如果有人不喜歡這一類的東西

(我雖然覺得有趣, 但特寫看多了也很受不了)

以後看到"非我足類"類別

我也沒再加警告

可不要再闖進來了



其實一開始是拍了很多蠅虎

那些都還沒找資料

倒是想起了六月去動物園的時候

拍到這隻很特別的蜘蛛(還是我少見多怪)

所以就先po上來


先確定是金蛛科

再往下找到名字就叫作"中型金蛛"

(跟"大"白鷺, "小"白鷺ㄧ樣, "大""小"的字眼本身就是名字的一部份嗎?)

我覺得少見多怪的特徵就是:

八隻腳兩兩併在一起

前後張開呈現X字母狀的樣子

很特別


腹部有很鮮艷的黑黃交錯花紋

讓我不敢太靠近牠拍攝

所以連幾顆眼睛也照得不清不楚


這也導致為什麼我找了很多網頁跟格子

看了很多特寫

主要就是在查這畫面是"背面"還是"腹面"

(後來我覺得是背面)



在**動物園亞洲熱帶雨林動物區的彩虹吊橋外緣拍的


除非很了解

否則在戶外近拍這種東西

基本上還是需要一點勇氣的


***


關於中型金蛛資料的格子


嘎嘎老師那邊也有很多蜘蛛的資料

Google隨便找一下

也可以找到很多中型金蛛的資料

不過我就是因為這樣看了ㄧ堆蜘蛛特寫

後來覺得有點噁心


2 則留言:

  1. 要拍蜘蛛與看蜘蛛還真的多少需要一點勇氣
    蠅虎的種類也不算少,但要辨識它們,感覺上好像比找蛾還難耶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搞瞎了....
    我怎麼沒想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