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8

驚慌失措的長頭蝗


小時候常看到的"長頭蝗"

ㄧ副尖頭慢的長相(不過一點都不慢)

很好辨識

有草綠色也有褐色的


有很好的保護色

如果牠們可以不要大驚小怪

在草皮裡躲起來是不容易發覺的

只不過人腳一踏過去

整塊草皮十幾隻長頭蝗就會像同心圓ㄧ樣往外跳散

反而暴露出自己的位置所在

(所以會躲會跳兩種專長應該只要用一個就好)


剛開始我還很溫柔的靠近拍照

不去抓牠

可是靠近到一定程度

牠還是驚慌的跳走了

最後我只好違背自己的本意

大手過去一把抓住牠

夾起來拍


上面這張圖很有趣

ㄧ開始是抓著拍的

想說拍的畫面差不多了

就把它放回草葉上

結果牠反而不跑了

(有種看破紅塵的無奈)

我才趕緊再補拍這張看起來很"自然"的樣子



ㄧ開始就是這樣抓著拍


小蝗蟲可以這樣抓

如果是大蝗蟲(腿力較強)有時就會掙脫到連腳都斷了

怎麼抓而不會傷到牠們

就必須練一下了



稍微側身看

(腳還是被我夾住)


***


嘎嘎網的長頭蝗介紹


1 則留言:

  1. 天藍過我的憂鬱2008年10月28日 凌晨1:39

    (我抓~)這個在國小學校的操場應該蠻好找的.....還記得小時候比較敢抓的就是綠色的金龜蟲...用條繩子綁住金龜蟲的腳然後就看他像趕蒼蠅用的轉繩...怎麼飛就只能繞回原位....(轉吧!七彩霓虹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