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8

"海角七號"觀後感(同時收錄預告片及精彩片段)


"海角七號"電影宣傳海報

(圖片節自網路, 版權屬原電影製作公司所有)


看完"海角七號"

老弟說他剛走出電影院時

就在想什麼時候要再去看第二次


我跟老婆沒這麼誇張

不過回來後把網路上所有的預告片跟精選片段

又翻出來看了好幾次


嚴選十年才看一部電影

就看到這部好片

很幸運也很幸福


10歲到80歲的年齡

傳統到現代的音樂

都市到鄉城的文化與印象

諸多看似衝突矛盾的元素

都在這部電影中整合起來

還能表達出屬於臺灣人的細膩情感

導演, 編劇, 演員, 配樂的功力

跟這齣戲所有的工作人員真是了不起


"海角七號"完整版預告片










以上轉貼(版權): http://tw.youtube.com/watch?v=NWs9ilMOIr0


***


以下七部精選片段均轉貼自: http://vlog.xuite.net/bioha2ard

(版權屬原電影製作公司所有)


精選影片排列順序

按照記憶所及的電影情節先後次序排列


男主角阿嘉篇:



***


女主角友子篇:



***


每一段配樂都配得恰到好處

把電影情節張力擴張到最大

不管是演唱會高潮戲中的幾首主題曲

還是中孝介細膩的嗓音Solo

乃至於橫亙全戲的鋼琴演奏曲

都很動人

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這一首:

"愛你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


(p.s.:

可惜電影原聲帶將由沒有海角精神的豐華唱片發行

我拒買海角七號原聲帶)


10歲的天才怪咖大大篇:



***


"幹, 哇係國寶捏"茂伯篇:



***


只有到過電影院看完全程

才能夠體會

情節鋪陳到了演唱會這一段

為何引爆整齣戲的高潮


演唱會篇(1/3 無樂不作):



***


這一段是感情情節的重頭戲

不過我更佩服能把傳統月琴以及屬於現代流行樂兩種元素

都巧妙結合在一起的編曲


演唱會篇(2/3 國境之南):



***


隱喻族群的融合

不用聲嘶力竭


演唱會篇(3/3 野玫瑰):



(再p.s.一次:

可惜電影原聲帶將由沒有海角精神的豐華唱片發行

我拒買海角七號原聲帶)


***


劇情介紹:

海角七號觀後感


相關部落格:

"海角七號"官網

范逸臣(飾 阿嘉)部落格

麥子(飾 大大)部落格


相關影評:

在電影裡看見希望

海角七號觀後感:片中各種組成元素分析

新台客看海角七號 (< 我以為只有我"誤"看出這個, 還好有人寫出來)


1 則留言:

  1. 哈~我看了二次~
    真的滿不錯的~
    總算為國片揚眉吐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