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8

喂! 次等文盲好危險啊!


1025遊行那天

我因為有事較晚到現場

三點從林口上交流道

塞車到那邊僥倖找到停車位已經是下午四點半

所以剛好接到第二大隊(反一中教育)隊伍最後面的計程車隊



我沒有刻意再往前追人龍

(再前面是長老教會)

就以正常步伐速度走在計程車隊"旁邊"的馬路

看起來就像一個人的遊行


因為是正當的遊行

我當然是走在大馬路

而非騎樓下



照理說這是遊行隊伍還沒結束的位置

應該要實施交管的

可是我後頭的警察

幾乎是每當計程車隊一過block紅綠燈沒多久

就迫不及待開放交管區

讓摩托車衝進來

(其它車種我不知道

因為我後來是被機車騎士威脅到)


記憶中

當我走到羅斯福路要轉自由廣場前約兩個block

(那個地方剛好有工地, 可是切確位置我不記得了)

居然就有七八台摩托車衝過我的身邊

最不可思議的是

其中一台後座有載人的機車騎士

高速呼嘯而過時

還回過頭來對我"嗆聲"說: "喂! 好危險啊!"

(奇怪! 還在遊行的隊伍

警察怎麼可以開放交管讓機車衝進來呢?)


機車群往前騎沒多久

剛好遇到紅綠燈

一堆機車跟遊行的人就夾雜在馬路中

險象環生

等我想到應該把那個作出"危險動作"的機車騎士拍下來時

疾跑到人車陣中

卻因為認不出那人面孔而作罷

現在想起來

其實只要拍人車交雜的險象也可以

可惜我當場反應沒那麼快

忘記記錄下現場影像



事後我回想

包括看到幾則有關警察偏頗性執法的離譜新聞

就"合理懷疑"起來

也許這是"中華人共和國的警察"搞的小動作


至於那名嗆聲的機車騎士

應該就是屬於那種空洞沒有靈魂的次等文盲()吧

完全不知道這個遊行帶給台灣的意義

以至於會做出這種幼稚的舉動


次等文盲機車騎士的話"喂! 好危險啊!"

乍聽只是挑釁式的人身攻擊

但在我聽起來卻像是在說:

"對支那政權與馬先生嗆聲遊行的舉動, 好危險啊!"


不過我倒覺得

整天渾渾噩噩過日子當次等文盲

不知道該認同啥

也不知道敵人是誰

被人家賣了還幫人家數鈔票這些人

很可憐

靈魂也很危險...

"喂! 次等文盲好危險啊!"


:

"文盲"者, 不識字者

通常被當作國家發展的負向指標

不過還有比文盲更不如的"次等文盲"

(卻沒有被當作影響國家發展更大的負向指標)

係指那些看得懂文字

卻沒有獨立思考能力者


在台灣

有很多自認為中國靠北人

大都是看得懂文字

卻無法辨明真偽獨立思考者

被黨國教育與統霉鋪天蓋地指鹿為馬洗腦成功的人

造成台灣民主乃至經濟發展遲滯的主因之ㄧ


***


補收錄活動當天照片(09/0913):



1.



2.



3.



4.



5.



6.



7.



8.


  

 


9. 不要怪牠

牠沒有投給先生



10.



11.



12.



13. 巧遇學長



14. 已成歷史的自由廣場



15.



16.



17.


***


本文被收錄於: 芒果日報1027/08頭版社論 (因芒果日報日前遭雅虎奇摩不當移除, 原連結已佚失)


5 則留言:

  1. 我算是隊伍前半部,也有人嗆聲,真是白目!
    靠北市有很多憤青文盲,沒像他們說的多有水準,靠北公安巴不得我們有衝突,要小心,真的!
    祝福你!

    回覆刪除
  2. 昨天是我跟老公結婚12週年日
    我們這次也是全家動員
    這麼多年這次的結婚紀念日
    最有意義
    反黑心~雇主權~愛台灣~
    靠北市有很多那種岳不群
    下回去時要小心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我從來不曉得可以這樣稱呼〝靠北市〞我只知道海角七號裏阿嘉的台詞:挖勒~去*媽的*北....
    我真的覺得不只媒體大小眼(不正常中的正常狀態)公家機關也很多是大小眼(又一個不正常中的正常狀態)

    回覆刪除
  4. 1025那天我也算差點被一群車在身邊呼嘯而過,還好我反應快,趕快跑到對面去。

    回覆刪除
  5. 巧遇學長那張
    有錯覺的高人一等
    不過學長看到這張會不會說
    站我旁邊這面目全毀的是誰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