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8

"看什麼? 我也怕蟑螂..."

看到小娟學姐這個留言

我想到以前念大學時發生過的一件趣事

以前我跟影中人(發明"蟲來不知道"一詞格主)是大學室友

大三剛搬進新宿舍的時候

第一天在清理房間

突然不知道從哪裡竄出來一隻蟑螂影子跑過腳邊

我跟影中人兩個大男生

一聲不響二話不說不約而同都跳到床板上...

我用脆弱的眼神看看對方

暗示他可不可以"處理"掉那隻蟑螂

只見影中人不疾不徐臉不紅氣不喘的對我說:

"看什麼? 我也怕蟑螂..."

事隔多年

我已經忘記後來兩個人是怎麼戰戰兢兢下床板的

蟑螂後來到底有沒有"解決"掉?

(我想也不用去跟影中人求證了

他一定會像得了老年癡呆症一樣嚴詞否認這件事)

這是十七八年前的事了

現在兩個人老早都已經各自結婚成家生子了

說也奇怪

從大女兒誕生的那天開始

我就不怕蟑螂了

(老婆也是)

見蟑螂, 拖鞋立刻伺候

保證牠穿腸破肚屁滾尿流

只不知

一天到晚拍兒子女兒

也很愛拍昆蟲的影中人

現在還怕蟑螂否?

7 則留言:

  1. 不會吧!?兩個大男生居然怕蟑螂
    很不可思議捏
    話說回來在還沒生孩子之前我也是超怕蟑螂當了媽之後發揮母性偉大的本能
    看到蟑螂即使怕得要命還是硬著頭皮去踩死牠
    現在看到蟑螂不要說用腳踩用手抓都敢哩~

    回覆刪除
  2. 我盡量忍住不笑~
    可以微笑嗎?
    哈~哈~那是怎樣的畫面~
    其實我怕蟑螂也是有原由的~
    也是求學時~熬夜苦讀時~
    椅子後面蹺二支腳~
    一個不小心~吱吱聲~
    一隻蟑螂竟自投羅網~
    如果買樂透有這麼準就好了~
    結果我下來一看~
    被壓在椅腳下的牠~
    竟還活著~好強的生命力~
    隨手拿起拖鞋當然一陣猛打~
    ㄆㄚ~ㄆㄚ~ㄆㄚ
    不打還好~
    竟打不死~這下換我嚇死了~
    呼天搶地~搬救兵去了~
    SO從此以後我看到蟑螂就是~啊~啊~啊
    PS.你的室友影中人拍這麼多昆蟲~
    竟有這段往事~
    還被你出賣了~
    你這位朋友的小孩滿厲害的~
    我看了幾篇小孩的作品~
    很率性的孩子~畫也精典~
    我滿欣賞這小孩的哦~
    學弟你也學學人家~
    多PO一些孩子成長的紀錄~
    不會造成你們的心結吧~
    挑撥一下~哈~快閃~
    繼續偷笑去~哈~

    回覆刪除
  3. 對於 "看什麼? 我也怕蟑螂...",
    我承認已經沒印象了....但應該不是我吧!(會不會是X傑?)
    忘了從那開始,自我心理建設...

    "它只是一隻筍龜~...它只是一隻筍龜~"
    之後,遇到蟑螂時我的處理方式都是..."用手抓",

    因為覺得把它打的腸破肚屁滾尿流更噁心,

    抓到之後把它丟到馬桶,倒入些許沐浴精,洗髮乳,漱口水,漂白水(當然啦,為了怕它卡在水管動不了,還加了點通樂等)用最高規格的方式幫它洗個漂亮乾淨的澡後,再加點開水,最後輕輕一按就解決了~~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啊~~~ 

    回覆刪除
  4. 不行啦
    若沒讓它開腸破肚
    馬桶是沖不死它的
    就算外殼的老蟑媽媽死啦,腹中的遺腹子小蟑仍是會活著生出來繼續作怪...
    所以一定要拖鞋伺候.....而且要動作俐落,神準,要練過...

    回覆刪除
  5. 天藍過我的憂鬱2008年10月20日 凌晨3:50

    烏龜怕鐵鎚...這蟑螂怕拖鞋....拿脫鞋K他如果怕的話用射的命中率也粉高...

    回覆刪除
  6. 在哪~
    我怎麼沒瞧見呢~
    不會老是拿之前的文章充數~
    那些我都看過了~
    別想要耍障眼法~
    你那篇直排輪~
    我也看過啊~
    你這倒比我遜~
    我從小就溜冰的~

    回覆刪除
  7. 原來國境之南也有啊~
    我和兒子都覺得這首滿好聽的~
    應該鼓勵孩子把這首曲子學起來~
    找找看有沒有鋼琴譜或小提琴的譜~
    天妒英才~呵~真的滿臭屁的~
    不過在孩子與家人眼裡~
    爸爸的角色真的是舉足輕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