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8

豬血湯與扌六仔麵



這家賣豬血麵線的小吃攤

就在菜市場進去右轉處

老鹿港都知道

不過我是在很久以後才吃到

(大學三年級帶古蹟解說時才聽社團同學在講)

畫面中站在攤子後面那位就是老闆



主打就是招牌上寫的豬血麵線

不過因為我不喜歡吃麵線

(麵線糊例外)

所以只叫來豬血湯

還有下面要介紹的扌六仔麵

奇怪

吃起來就是有家鄉的味道

雖然我是很久以後才吃到的



首先是"扌六"這個字

中打找不到咧

這個字就唸成"六"的台語音

問過老闆

意思就是"擲骰子"那個"擲"的動作

這個扌六仔麵也不錯吃



民國33年創立的

年紀很大了呀



麵很Q

陳美鳳也來了



就是這一鍋豬血麵線加腸

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家鄉味

3 則留言:

  1. 那你比我遜多了~
    這念小學時~常常經過~
    小時就愛吃~又很便宜~
    另你麵線糊是吃哪家呢~
    龍山還是市場後面那家(忘記叫什麼名字)
    老公他們喜歡福興國中對面那家~
    以前還常專程回去吃呢~
     

    回覆刪除
  2. 其實依你的學籍~應該是福興國中呢~
    國小應該也不是洛津或鹿港~
    若你一直住這~也許我們小時候見過~
    因為我住果菜市場附近呢~
    不過住家在五米路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這兩樣小吃我都喜歡 這特殊的"才六" 還蠻特殊的字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