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08

立刻翻肚裝死的蠅虎


車子停在路邊買咖啡

等待時間看到車頭鋼板上有一隻蠅虎


我ㄧ靠近牠還沒拍

牠就立刻翻肚裝死

"喂, 太假了吧, 我又沒碰到你"


為了拍牠的背面

只好碰一碰, 逗一逗牠

"不管, 你給我醒過萊"



老大不甘願的翻過來

放棄裝死



比起其牠類型蜘蛛

蠅虎的頭部佔身體比例較大

且頭形大略呈圓方形



各種角度拍一下



花紋不是很有特色

還沒查出牠是哪一種蠅虎



太暗了

弄上閃光燈吧


聽說蠅虎是視覺的動物

我這樣搞

"牠會不會變瞎子咧"



格放之後

不得了

原來奇幻小說中大蠅虎的造型(一堆眼睛)不是亂寫的

蠅虎本來就有八隻眼睛


前面有四隻

上面有兩隻

介於這之間還有兩隻比較不明顯


後記:

後來拍到"ㄌㄚˇ雅"

發現也是八隻眼睛

不過長的位置跟蠅虎不一樣

都成對長在頭前面

(等各位吃完飯再po文)


***


嘎嘎網各種蠅虎的資料


2 則留言:

  1. 小蜜蜂的妹妹2008年11月2日 凌晨2:39

    這蛛就只有那麼小一隻
    用數位要拍出那小小的八顆眼睛
    似乎有點強人所難
    不過,以你拍的和我拍的看來
    會裝死的小動物或昆蟲還真是不少哩!!

    回覆刪除
  2. 八隻眼睛,太可怕了....
    我....也來裝死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