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8

嚇死我了! 還以為是紅火蟻咧!


鏡頭下


爬進...



爬出...



爬上...



爬下...



向左走...



向右走...



又紅又大隻的螞蟻

該不會是惡名昭彰的紅火蟻吧?


下面這張特寫

觀察一下



原來這是台灣巨蟻

不是紅火蟻

(吼咧家在)


台灣巨蟻的正名叫臭巨山蟻

可是並不會臭啊

不知道這個名字是怎麼取的


也有網路說牠生性膽小

有影無影? 看不出來耶

而且會被體型比牠小的螞蟻攻擊(嘎嘎老師有圖為證)

那A安捏


反而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

嚇死了...


***


網友的台灣巨蟻資料

順便收錄紅火蟻的資料


4 則留言:

  1. 可以告訴天藍,到底怎樣才能用傻瓜相機像你這樣近距離拍攝清晰的物體?

    回覆刪除
  2. 我的是T200~我拍近物時是用近拍~
    可是我不知有放大拍攝的功能呢~
    我看~你少買點書就可敗一台單眼回來了~
    你說是不是~不過不要再買SONY ~
    我覺得SO SO

    回覆刪除
  3. 君子一言勝過讀萬卷書...2008年11月5日 清晨5:22

    了改了!下次我會try try 看~

    回覆刪除
  4. 第一次聽到紅火蟻是在小學,那時還在小學當幹事,整天聽著總務主任和學生去火燒紅火蟻窩,聽說它們的窩築在地底下幾公尺處
    紅火蟻最厲害的是會順溝渠而下進行搬家的工作,很難根除,被咬時真的奇痛無比
    至於這臭蟻....我覺得和我印象中的紅火蟻長得不太像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