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9

法蘭司麵包


老婆還不是女朋友之前

跟我提過:

她將來想嫁給麵包師傅


倒不是因為這樣就可以有吃不盡的麵包

(像"青蚵嫂"那樣...)

而是因為她喜歡麵包剛出爐暖呼呼的樣子

(真是浪漫的想法...)


我在追求她的時候

剛好我一位很好的高中同學開了麵包店

我就千方百計的要帶她去看麵包師傅的工作環境

挑在麵包作好剛要出爐的時候

何解?


"好熱啊! 妳看

吐司跟麵包剛出爐的時候又不能吹冷氣

請人家來作的話, 還有原料, 店租再加上店面經營要好多錢啊

萬一麵包作太多賣不出去就糟了..."


總之就是把麵包師傅的工作嫌到沒一塊剩

(真是對不起我同學啊

不知道後來我同學跟我失去聯絡是不是因為這樣的緣故?)


但是嫁給麵包師傅的夢碎了

總還是可以喜歡吃麵包吧


她到處去找好吃的麵包

介紹好吃的麵包店給我

後來我也覺得不錯麵包店

可以推薦的就是這家



台北長庚醫院旁邊巷子進去的

"法蘭司麵包店"


一來因為地緣

二來也是同事介紹

每次去都買十幾條(這是坐公車攜帶量的上限了)

如果跟同事團購的話

她們開車去拿

有時一次還會衝到4,50條的量



我最喜歡吃的是奶油麵包

好像就叫作"法蘭司"



剝開看看


裡面的奶油很多(標榜不含反式指防)

應該是加了細砂糖(或之類又細又脆的材料)

所以很有口感而且不會膩

重點是麵包本身也很Q



還有其它口味

也很受歡迎

(不過我只喜歡吃奶油口味)



另外幾種口味好像都有名目

可是我記不起來


反正老婆都娶到手了

我又不用當麵包師傅


***


格友在這邊po的訊息跟相片更詳細

連地址電話都有

另外這邊有訂購跟取貨的方法

我沒細看

因為我都是直接去敦北店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