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09

王罔麵線糊



鹿港經典的小吃不少

麵線糊就是其中一個

(上圖的配料: 黑醋, 辣椒醬, 胡椒鹽, 香菜可自行添加)

我是後來到了外地讀書唸書

才發現外地沒有這道小吃

有的話也是叫作"蚵仔麵線"或"大腸麵線"

名字跟添加物不ㄧ樣

麵線的煮法也是鹿港麵線糊比較有口感

除了麵線糊

我幾乎不吃其它以麵線食材作出來的菜色

(除了蚵仔煎

也不吃其它以蚵仔食材作出來的菜色)

這大概是個人的癖好

好像跟麵線結了仇

偏偏只愛亟了這麵線糊

我的(鹿港)國中童軍老師在講解吃飯禮儀時

曾經講過ㄧ句很有趣的話

我印象很深刻:

"吃飯不能發出聲音是一種禮貌

但只有吃麵線糊的時候, 不得不發出聲音"

原因有二:

1. 麵線糊燙的時候, 大部分要有"吸"食的動作才能吃

2. 這樣比較好吃(下次遇到可以試試看)



照理說

這麼經典的小吃

應該早早就介紹過

ㄧ來總是陰錯陽差沒照到相片

二來鹿港太多賣麵線糊的店家了

所以拖到現在才寫

這一家是市場邊邊的"王罔麵線糊"

在地人跟觀光客都會來吃

第一張照片裡的麵線糊

就是這家的

其它還有市場裡的"龍山麵線糊"也很有名

但口感不ㄧ樣

這兩家都可試試

上次也在市場裡看到ㄧ家"無餓不坐"

說是麵線糊老店

但是我小時候是沒印象還是怎樣

沒吃過

天后宮轉中山路處也開了一家

不過我覺得是觀光客在吃的

比較稀一點

雖然也不錯吃

我自己還會去電信局附近一家店吃

忘了有沒有店招

不過路很難報

就不提了



王罔麵線糊在第一市場邊邊

怎走?

問路人卡緊

1 則留言:

  1. 我就覺得這一家不好吃
    娘家二姐覺得龍山較好吃
    至於我覺得員林的比鹿港好吃
    可不是來踶館哦
    是個人口味喜好不同吧
    員林近年來也開了好幾家
    鹿港麵線糊
    都是鹿港人來開的
    有二家也做的很不錯
    不輸鹿港耶
    之前提過福興國中對面也有一家
    是老公他們小時候常吃
    後來搬到員林
    也經常回去交關
    不過現員林有這二家
    他們就沒少專程回去吃這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