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09

懷念小吃鹹煎炸



年假在鹿港的最後一天

帶孩子去鹿港國小運動

孩子玩得很高興

三個大人(包括我)就趁空檔

穿過鹿港國小後門

來到鄰近的第一市場

因為市場裡可以吃的小吃實在太多了

所以大家決定解散

各自覓食去

以免影響戰力

我計畫吃: 龍山肉羹鴨肉羹, 米糕跟麵線糊

結果...

天不從人願

這次居然只吃了一碗龍山肉羹

就沒有戰力了

(是年紀大了嗎?)

大哥也是只吃一碗肉羹

問大嫂, 大嫂也是只吃了一碗肉圓

就不行了

棄械投降之後

三個人轉往市場另ㄧ條路繞回去

結果看到了"鹹煎炸"的攤位

(只有小吃名稱, 沒有店家名稱)

"鹹煎炸? 那個味道...

啊, 我想起來了

是這個, 是這個, 好懷念啊!"

腦海裡的味蕾突然被喚醒了

很久很久沒吃到這道小吃了

上ㄧ次吃應該是國小還是國中的事了吧

真是超懷念的

大哥也很高興的說要過去買

聊著聊著

我才知道原來大哥還跟老闆的兒子是同班同學咧

如果不是因為步行進來市場

這次沒吃到

搞不好下次又要過十幾二十年了



鹹煎炸起鍋



糯米炸起鍋



鹹煎炸特寫



絕對推薦

鹹煎炸ㄧ定要配上它那獨特的蒜蓉醬料一起吃



甜的糯米炸特寫

個人偏好鹹煎炸

如果有人喜歡吃甜食

糯米炸也是不錯的選擇

***

位置:

中山路面對第一市場入口

(這時候玉珍齋是在右手邊轉角)

走到底丁字路口就是龍山肉羹

稍右前方直行約40~50公尺左手邊

2 則留言:

  1. 下次回去我還要吃!
    原來從鹿港國小用走的就可以到第一市場了! 看來你也要畫一份地圖給我才行 ,不然街巷這麼多 ,每次繞來繞去我永遠搞不清楚方位 !   

    回覆刪除
  2. 下面說的好肉麻
    但也深得人心
    哈~果然有一套

    咦~這人不是不能吃炸的
    莫非現在是開放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