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09

小名 . 格子的問題 . 住慣了女生宿舍

姓施的名字不好取

上次已經講過

不過小名的話就比較沒關係吧


第一次察覺到姓施的不好取名字

當然是在懷第一胎的時候

也就是筠宣

那時候有想過用"慕禹(瑀)"這個名字

雖然"禹"這個字是三聲

連起來還是會被叫成"虱目魚"


那是開玩笑的

後來當然沒這麼取

不過從此"小目魚"卻變成了筠宣的小名

同事們也習慣這樣叫她

其實她的眼睛遺傳到媽媽

算大的


懷第二胎的時候

因為大女兒個性太好奇活潑不夠溫柔

就給肚子裡的老二取了個小名叫"柔柔"

或者叫成"柔子"


巧合的是

她就"太柔"了

懷胎的時候就多災多難(說來話長)

生出來也是比大女兒還柔弱

我們常說姐姐是土雞

那麼妹妹就是肉雞了


後來大家在反省說

當初實在應該要叫做"強強"才好

長大後的柔柔聽到

在一旁反對:

"什麼~ 才不要咧, 那是我們家蟑螂的名字耶!"


插花講一下

幼稚園的老師幫筠宣取的小名叫"筠筠"

因為她們班太多宣字輩的同學了

叫"宣宣"的話

會有五個人轉過頭來

當然不能這樣叫

但是筠涵生出來後

叫"筠筠"的話也不行

所以偶爾在家裡

才改用"阿宣"或"宣宣"這個小名來叫老大


現在懷老三(男生)要叫什麼小名呢?

名字是要等生出來看時辰算筆劃才知道

不過大家已經在起鬨了

我弟弟, 也就是孩子的叔叔, 在MSN上說:

"男生可以取名叫作施士奇?"

我: "這什麼意思?"

弟弟: "啊就Suzuki啊... 哈哈哈"


我跟老婆討論的時候說:

"這個名字不錯, 不然就叫施士奇好了"

老婆: "嗯, 如果要讓孩子恨你一輩子的話"

我: "耶~ 真的不錯捏, 施士奇, Suzuki, 施士奇, 叔叔取... 不錯啊"

老婆: "好啊, 啊不然小名就叫奇奇好了"

但是總覺得很聳耶


懷胎21週22週

聽說胎兒已經有聽覺了

"那就這樣叫他囉, 名字等生出來算筆劃再取吧!"


接下來

在格子上的問題是:

"兩個女生"類別該怎辦?


因為多了一個男生

將來孩子的紀錄是要

1.另外再加一個"一個男生"類別分開寫?

還是

2.直接併成"三個孩子"一起寫?

怎麼想都覺得各有利弊

畢竟"兩個女生"類別文章數最多歷史悠久啊


住慣了女生宿舍

現在要離開

反而有點不習慣啊

連格子怎麼分類都要傷一下腦筋


5 則留言:

  1. Subaru(施霸陸)也不差~~
    只寫老三的部份就另闢一個單元,如剛好是三個小朋友就再另開個單元,或者最簡單的就是把原來的兩個女生改成三個寶貝(or寶貝們)←但我想會有失落感厚~
    攏厚啦~我們只要有文可看就好.(←不負責任格友留)

    回覆刪除
  2. 笑到肚子痛的天藍~2009年2月28日 上午9:24

    什麼!原來海豚大家裡的北鼻還有肉雞土雞的分別阿~~!?姓氏咩~以前曾遇過小朋友姓吳,名字忘了是什麼,但是全名唸起來跟諧音"50元"一模一樣~還有我表妹也叫吳金燕,高中時候曾經因為被校方廣播要找"無經驗"而被全校轟然大笑的聲音給逼到改名字...我想最難取的姓氏應該不是海豚大的家吧~我投士奇一票!還蠻有創意的,幸好你們不姓"哈",不然哈士奇也不錯...

    回覆刪除
  3. 那就老大(漂亮系神奇寶貝?)老二(可愛系神奇寶貝?)老三(帥氣系神奇寶貝?)各分一個分類.....
    有寫到複數的小孩,就寶貝們,或我的家庭(我的神奇寶貝).
    今害~~
    批A司:希望你不要煩惱到由小海豚進化為海豚大(好像已經進化了)
    我們不管如何,只要有神奇寶貝看就好.(by永遠學不乖的火箭隊宅媽)

    回覆刪除
  4. 為小孩取名字的確挺花腦筋的,
    畢竟名字往往一用就是一輩子,
    如果想特別一點的話,
    那就叫「施倍秀」,
    至於格子的分類,
    電視廣告有教:施施有兩種..
    宅媽的Subaru(施霸陸)也不錯,
    很有男子氣概的感覺,
    但是小名的確千萬不要叫"阿陸陸"...
    小名就是要簡單,
    3個字太多,
    叫久了就會被簡化成"阿陸仔"...

    回覆刪除
  5. 取名字是個大學問,實在馬虎不得!
    可要跟那個"叔叔"說聲拍謝囉!我每次聽到日語Suzuki,直覺的就會想到"輸輸去",嗯賀捏(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