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9

年紀差太多的紅綠燈


玩紅綠燈

筠涵稍微躲一下

但是跑都沒跑就: "紅!"


***


筠涵跟姐姐差六歲

將來要出生的老三又跟筠涵差六歲

認識的人就說: "很好啊, 這樣就不會累ㄧ塊了!"

我說: "是啊, 沒有累ㄧ塊, 是累三塊!"

因為這樣等於是要養三個獨生子女


也有人講如果姐姐夠大

就可以幫忙照顧小的

這樣講是有點道理的

這也是目前想得到孩子年齡差太多的唯一好處

不過前提是姐姐要有"母性"或"姐性"才行


我們家的話

老大夠獨立

也會幫忙照顧筠涵(老二)


至於筠涵

現在看起來就是ㄧ副妹妹樣

表情自然而然就會生出讓人憐愛的感覺

比起她同齡有弟弟妹妹的孩子

也完全看不出她會去照顧比她年幼的孩子

看起來不太有"母性"或"姐性"


年紀差太多

也有一些小困擾

一起玩遊戲時最常見


例如: 玩紅綠燈時

姐姐的同學都是中年級

在遊樂區遇到就玩了起來

當然她也要加入

結果就變成:


1.一開始猜拳

猜到別人當鬼

她當然就當沒事開始玩起來


可是如果猜拳猜到她當鬼

她就會耍賴起來

"我不要當鬼, 我都抓不到, 因為我都跑很慢..."


她的年齡差太遠也是事實

可是教她"不要"遵守遊戲規則也是錯誤

也沒辦法叫她看著姐姐們玩, 不參加

真是三難!



2.不是大家都會先跑一陣子讓鬼追嗎?

她就不會

只要當鬼的人ㄧ靠近

她就原地"紅!"

(還比起自創合掌的手勢, 真是令人又好氣又好笑)


到底是太懶

還是運動神經不好呢?

(不過她倒是很自得其樂)


3.萬一不小心

鬼抓到她

就會出現裝可憐跟耍賴功

"我不要當鬼, 我都抓不到, 因為我都跑很慢..."

真是傷腦筋(怕大家會因此就排斥她)


還好有幾個姐姐的朋友都會體諒

會故意讓給她抓

就跟她說: "妹妹, 那妳直接來抓我一下就好了"


不管怎樣

她就拗著不玩了



"呵呵... 我就是紅, 怎樣" (繼續合掌狀)


***


也趁她心情好

跟她講過幾次:

"要遵守遊戲規則"

"要感恩其她大姐姐的體貼"

"衡量自己的力氣"

或者是"盡量找同齡的朋友玩"之類的話

不過這些好像都沒啥用




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