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8

Blog大事記

1971年:史丹福大學的Les Earnest創造了“finger”指令。


1977年12月:finger指令成為官方標準


1994年1月:艾姆赫斯特學院的學生Justin Hall開始在自己的網站links.net上蒐集連結並持續了11年之久。


1995年1月:早期的網路日記出現,作者為Carolyn Burke。


1997年4月:Dave Winer發佈Scripting News,Winer稱該網站是網際網路上運營最早的網路日誌網站。


1997年9月:Slashdot開始發佈“News for Nerds”。


1997年12月:Jorn Barger建立網站RobotWisdom.com,並稱其為第一個網路日誌網站。創造“Weblog”名詞。


1999年4月或5月(正確日期不詳):Brad Fitzpatrick發佈Livejournal,並稱其是自己“一個不重要的成就”;Peter Merholz將“Weblog”簡寫為“Blog”;“Blog”這一名詞第一次出現在印刷品(韋伯斯特詞典)上。


1999年8月:三個好友在舊金山創立了一家稱作的Pyra Labs公司,開發一款Blog工具(Blogger)。(創辦人之ㄧevan Williams常被稱為"部落格之父")


2001年9月:"911事件"促使Blog第一次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新聞發源地。


2001年10月:第一個卸除式文字(Movable Type)管理軟體被開發出來。


2003年2月:Google收購Pyra公司及其Blog軟體。


2003年5月:第一個官方的開源Blog軟體WordPress出現,並在網上提供下載。


2003年10月:Six Apart發佈第一個Blog服務Typepad。


2004年1月:Steve Garfield發佈了自己的視訊Blog,並被認為是第一個“Vlogs”


2005年10月:VeriSign買下Dave Winer網站Weblogs.com。與此同時,美國線上收購網誌網的領導者Weblogs Inc。


2006年2月:資深Blog作者Jason Kottke在全職經營個人Blog網站一年後宣佈放鍥。


2007年1月:媒體網誌協會(Media Bloggers Association)的成員因“特工事件”收到了來自聯邦法院的訴訟。


2007年2月:自由記者、視訊Blog作者Josh Wolf因蔑視司法被捕。


以上節錄轉貼(版權)局部校改自: http://www.systn.com/data/articles/364_tw.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