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8

西門圓環擔仔麵


度小月大家都聽過

可能也都吃過

不過就算逛過台南

大概也不多人吃過這一家擔仔麵

這應該是當地人才比較知道的攤子: 西門圓環的擔仔麵

我不知道它有沒有招牌


18年前第一次去老婆家過夜

那天晚上岳父帶我去吃的擔仔麵

(不過那時候, 老婆還不是老婆

連女朋友都不是

所以岳父當然也還不是岳父

過夜當然也不是抱著老婆過夜)


岳父跟我說: "這麵可以吃"

旁邊的大姨子(當然那時候也還不是大姨子)說: "我爸爸說可以吃的意思是: 這麵很好吃"

老婆之後跟我說: 岳父說這家麵才是老牌的擔仔麵

至於它和度小月的關係

老婆跟我就都不清楚了

不過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那個夜晚台南街道古老空氣舒服的感覺



西門圓環擔仔麵麵的口味跟度小月差不多

(因為兩家我都吃過)

至於為什麼不介紹度小月卻介紹這家麵

倒不是因為偏心的關係

而是因為已經過世的岳父緣故

所以對這家麵店有種特殊的感情


而且

同樣一碗麵它的價錢也只有度小月的2/3不到


台南有幾個圓環

這家店是在西門圓環

店面不起眼


吃名氣可以吃度小月

吃感情可以來這裡試試

格友們參考看看


1 則留言:

  1. 我去台南倒沒吃過這麵~
    但員林有好幾家台南担仔麵~
    口味還不錯~一碗好像30元左右吧~這樣算貴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