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8

媽媽 . 姐姐 . 游泳池

姐姐跟妹妹回鹿港阿嬤家度假三個星期

但是我跟老婆還是回來北部工作


說是小朋友的"度假"

是因為兩個小朋友暑假都不想去上學

老大不想去安親班

老么也不想去幼稚園暑假班

自由派的老爸老媽也就隨她們了


沒有爸媽在身邊

自己待在鹿港

對姐姐來講不成問題

因為去年暑假她就有這個經驗了

但是妹妹是小姑娘上花轎: 頭一遭

而且年紀又小

我們擔心她"撐"不下去


結果出乎意料的

第一個星期居然"風平浪靜"的過去了

(只是電話很多)


但是到了第二個星期的第二天晚上

小妹不知道哪根筋突然想到

據說哭了一整晚

在電話中哭訴著她要媽媽現在就回鹿港

刀子口豆腐心的爸爸心都碎了

媽媽更好不到哪裡去

為此老婆星期五還請了假, 早一天回鹿港


到了星期天要回北部

姐姐當然還是希望留在鹿港

但是問妹妹

她說: "如果我跟姐姐留在鹿港, 我就會想媽媽

如果我跟媽媽回林口, 我就會想姐姐!"


這挺難搞的

媽媽問爸爸: "怎辦?"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注意

在這兩句話當中完全沒有爸爸存在的必要


心碎的爸爸

又心碎了一次

但是這次是另一種心碎

南北兩地跑了好幾次要負責開車的爸爸對媽媽說:

"我不想再管妳們三個的事了, 請自行搞定! 決定後再告訴我"


媽媽又好氣又好笑

正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後

姑姑(也就是我老妹)就跟妹妹說: "等一下姑姑帶妳去樂樂(游泳池)好不好?"


當然是"好"

就這樣很現實的妹妹就又高興的留在鹿港了


所以游泳池優於媽媽

媽媽約等於姐姐

媽媽姐姐又優於爸爸


"我不想再管妳們三個的事了, 請自行搞定! 還有, 我也不想再管游泳池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