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3

2010 / 9 FB

9 / 1

只是一個小動作 不過我有被你感動到 你還是這麼體貼善良

正所謂君子有成人之美 既然吳先生這麼欣賞無薪假 被迫放過無薪假的人民頭家 下次選舉時 應該用選票讓馬吳兩位公僕也放一下永遠的無薪假
"這怎麼會算失言呢?! 這種創意怎麼會是失言呢?!... 這種苦心孤詣, 怎麼能算是…? 唉~ 老天哪!"


臉書朋友寫了這句話 "我不在回家的路上, 就在往攝影的路上" 希望哪天我也有資格把這句話寫在臉書上

第九次練泳紀錄 花 130 分鐘游了 3350 一舉突破最終目標值 3300 檢討狀況 1. 1600 時尿急(當然是忍到上岸) 2. 以為長泳只是時間問題 結果 2500 時 還是出現了疲累感 3. 3240時不小心撥掉蛙鏡 著了ㄧ次地 4. 運動量一下子增加太多 跟一二次練泳一樣 上岸會腹痛

便宜沒好貨 連續用了幾顆環保墨水匣 印出來不是有空白橫線 就是整坨烏漆嘛黑 以後不要再貪小便宜了

很久沒逛書局 利用周末夜 去了附近的書局把五張抵用券花掉

今天去吃越式沙茶牛肉麵 價錢還是一樣 老闆加的九層塔份量也一樣 不知道為甚麼 就是覺得很感動

女兒的長笛 越來越有賴英里的感覺了

實驗室成員揪團報名了暑假最後一天的泳渡日月潭 最厲害的人非學妹莫屬了: 上學期末才開始練習 從 10 公尺開始 原本連蛙式都有問題 到現在 3000 公尺可以優游自如 真是太厲害了

媽媽生病住院 昨晚回彰基看她 爸爸說他有點累先回家休息 等弟弟來交班的空檔 我們就先在那邊陪媽媽 爸爸離開前 看著媽媽 輕輕騷著媽媽的腳趾頭底 笑著跟她說: "不然我先回去休息了" 簡單含蓄的互動 卻流露出他們夫妻之間無法言說的情感

媽媽節儉 堅持要住健保房 不過她偷偷笑著說 護士都叫她阿姨 (我猜其它床 護士應該都是叫她們阿婆) 我開玩笑問媽媽: "人家這樣叫妳 妳很爽對不對?" 她很開心的點頭 真是老小孩

暑假時 大學好友的父親走了 從發現到過逝才兩個月; 前幾天才得知 過年剛見過面的表姐發生意外走了; 昨天老闆家裡的狗突發病逝了 上個周末還在跟牠玩說; 剛上網收信才發現平時互動不錯但未曾謀面的格友也走了 http://blog.xuite.net/jjsinjia/peipei/37318052 人生真的很無常

還好有妳

最近身邊發生一連串這樣的事 感覺生命的逝去真是太容易了 容易到好像只是像一個電燈的開關 "啪"一聲關掉 某個熟識或不熟識的人就消失了 不在了

這樣下去 孩子們生活語文的能力就要越來越差了 真替我的孩子擔心 教育部亂搞 人民好像一點辦法也沒有

先不要 Google 請問: 中國詩人王之渙是 1. 愛國詩人 2. 田園詩人 3. 邊塞詩人 4. 浪漫詩人 5. 社會詩人? 這是七年級女兒昨天帶回來的試題 沒 Google 前我也不會 (我肯定我國中也曾經浪費青春背過這道題目 但早已忘光) 不去陶冶她的文學涵養 只是為了應付考試 要她硬背有意義嗎?

第十次練泳紀錄 今天應該是泳渡日月潭前最後一次練習 不過沒甚麼壓力了 上次已經突破最終目標值 3300 所以這次只有在慢速水道游 1300*2 中間還起來上了廁所 果然下水前一個小時 最好還是都不要喝咖啡比較好 好現象是 第二個 1300 狀況比第一個 1300 游得順手

游泳池水面上有一隻弄濕的飛蛾 換氣時注意頭要稍微扭一下閃邊 才不會吃下去

今天去泳池 遇到有學生班級在游泳教學 應該是護專 所以多是女生 游完上岸時 才發現有個穿紅色比基尼皮膚稍微黝黑的女生 哇 上身左右兩臂都是刺青耶

一個月內已經連續弄丟兩張 iCash 了 版面都是梵谷的"隆河上的星空"那張 老婆說不准我再用 iCash 了

之前說媽媽一直堅持要住健保房 但是她的病需要靜養 我跟小弟想方設法連哄帶騙 把她從健保四人房遷到國際個人房 這下可苦了在第一線照顧她的小弟 一肚子委屈 一直被老人家碎碎念

謙已經會叫"爸爸"了(雖然可能是沒有意義的發音) 剛剛又叫了"媽媽" 瑛很開心 一開始是謙在地上爬 瑛在餵他吃布丁 謙爬一爬爬一爬就突然叫了"媽媽" 瑛開心得不得了 要謙再叫一次"媽媽" 結果這回謙直比著桌子上的布丁叫"媽媽 媽媽" 原來謙的"媽媽"是指布丁

研究照告指出: 玩臉書 成績會退步20%
其實我只有上臉書 沒有玩臉書 無論如何 各位同學 從今天開始我上臉書的時間會減少40% 看這樣可不可以補回之前退步的20% 再多進步20%

網友A: "給我一個理由... 堅持下去的理由"

等一下要回中部看媽媽了 星期天直接去泳渡日月潭 祝我好運

有沒有這麼倒楣呢? 平常接物很謹慎卻弄掉了別人的相機 防曬乳已經抹得比油漆厚還是全身曬傷 晚上 9:30 才回北部還是大塞車 只是進服務區加個 300 塊錢的油卻被區域獨佔的加油站員工頤指氣使 過 ETC 還忘了裝機子 開學周第一個休假日就把霉運用完了 接下來應該都是好運吧

才三天不見小兒子 表達能力變好了 能走的步數也變多了 真擔心一不留神 來不及參予 孩子就偷偷長大了

昨天下午埔里往彰化的高速公路段 幾乎都是大雷雨 還有停留兩三秒之久的一柱擎天式的閃電 真是嚇鼠人了 進入八卦山隧道後 才大大鬆了一口氣 原來我這麼怕打雷

媽媽住在國際房 有點像是家居式的個人房 環境不錯 這種醫療環境應該不難經營(比起一般個人房 院方只要再用點心 應該增加不了多少成本) 如果病人心情較閒適 病情也會比較快好起來 突然想到 為什麼大多數的個人房都非得搞成像病房一樣 沒辦弄家居或溫馨一點嗎?

之前有網友分享泳渡日月潭跟泳池的三個不同點: 1.高山水冷2.距離長3.水深 游完後 我覺得還要加上幾點注意事項:

1. 水道寬而且人很多 所以不會是游順利的一直線 除非一直游邊邊 否則游完 3300 實際上可能已經游了 3500 或 3600 2. 有浪 不過習慣之後 不至於影響太大 3. 因為有魚雷浮標 所以有些人沒辦法克服心理障礙 會過度依賴魚雷浮標而拖慢速度
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 4. 當飢餓或撞牆來臨時 體力跟體溫的感覺是直線下降 而不是緩慢下降 所以原本只剩下 500 看起來卻會像 1000 那樣遠 所以熱量的補充很重要 不然就是要在那之前游完上岸
對了 還有一點 5. 如果平常沒在曬太陽的人或皮膚白的人(是在說我自己吧) 2 個多鐘頭下來 不管擦了多厚的防曬乳 大概還是會很慘 也許可以試看看水母衣或防寒衣

一瓶蘆薈膠冰在冰箱裡大概有十年了都用不完 這三天一下子就用光了 上網再買了一瓶

修養不夠 開完一個很不爽的會 並不認同對方咄咄逼人的看法 還跟對方點頭說謝謝 這已經是我最大的極限了

晚餐過後 二女兒跟媽媽玩扮家家酒: "小姐, 您要來杯甚麼飲料? 我們這裡有 $%^&*()..." 媽媽邊收拾碗盤邊回答: "那來杯咖啡好了" 三分鐘後 二女兒就泡了一杯咖啡來了 是真的泡了一杯咖啡... 只好請爸爸喝了 反正咖啡對爸爸沒用 不會睡不著


"當單單單~" po獎狀就好 不要po傷勢http://tinyurl.com/2d78e2g

無神論者鬱卒的時候也可以讀這句 "不要為明天憂慮, 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馬太福音 6:34"

剛參加大女兒國中班親會 後面還續攤管樂社後援會 連兩場下來 pm6:45 進去 pm10:00 左右才出校門 學校小 設備跟資源不多 跟明星學校比起來升學率也不高 不過新任校長兩場都親自與會 言談中可以感受到新任校長很用心 也很有教育理念 大女兒運氣很好 小學跟中學都遇到好校長

女兒說跑掉一隻老公公鼠 我跟媽媽在家裡找了一個禮拜都沒逮到 兩天前女兒才偷偷跟媽媽說其實是死掉了(事後探討原因可能是因為偏食) 她怕我們責備她沒有好好照顧老公公鼠 所以一早起來發現後 就自己抓到樓下去埋起來了 今天我跟女兒一起幫那隻僅存的老公公鼠添水添飼料 突然覺得好心疼她

因為有各自的事情要處理 老婆跟兩個小的回台南 我跟大女兒留在北部 早上起來 大女兒弄好了三明治 油醋沙拉 玉米濃湯 我說: "等了 12 年 終於等到這頓早餐了" 女兒: "拜託 你已經等到過很多次這種 12 年的好嗎" 跟少女一起吃早餐 真是一件愉快又幸福的事啊

連續 12 年社區的中秋晚會抽獎 想要抽一台腳踏車 結果都槓龜(其它小獎也沒抽到過) "沒關係 女兒 沒抽到腳踏車 我們可以開車回去 比騎腳踏車還好"

褪皮中...

The commencement is just a commencement... 畢業只是開始... (唉 我連開始都還沒到達)

2010/09/21 謙謙的學步紀錄: 19步

登玉山行前 今日第一次練跑 二女兒堅持要陪跑 雖然感覺很幸福 不過卻也因此很難調整呼吸跟速度 跑了 1100 m(二女兒陪跑 600 m) 跟游泳可以邊游邊休息的感覺大不同 跑完還是覺得很喘 而且有點噁心感 下次 *1.1 應該會逐漸改善

媽媽中風沒多久 上星期五又聽說一個長輩也是腦幹中風昏迷 很突然 今天再聽到消息時說 已經走了 同樣都是腦幹發病 我覺得我媽媽的情形真的算是幸運了 感謝天 不管年紀到了沒 大家真的要好好愛惜保健身體

今天去送表姐最後一程 整個儀式弄得很溫馨 最後我們進去見表姐最後一面 表姐的媽媽也進來跟她說話 表姊媽媽慈祥而悲傷的眼神 以及當時的場景 讓我一直無法自己的流淚

昨天第一次練跑 我承認我是肉腳 腳還在酸痛 所以今天休息一次 明天再看看

記"記錄"的時候 才發現"記錄"跟"紀錄"意思應該不一樣 之前好像都誤用成"紀錄"了 所以看起來很偉大

舊眼鏡已經磨損得霧濛濛 剛好六日老婆回南部 我配了兩副新眼鏡 跟舊眼鏡雷同度 99% 這兩天戴起來 連老婆都沒看出來

沒有經驗又不拿手的工作 一直找上門來 逼得自己非得去面對 正向看 多了很多學習的機會 負向看 卻覺得生活壓力好大

回家看媽媽復建有沒有偷懶

被牽著鼻子走

不喜歡自己現在的狀況

噗友勉勵的slogan: "blophin 超越 blophin, I Love NEW!"

第二次練跑 1350 因為腳痠痛到昨天才復原 離上一次練跑有點久了 心臟還是不夠強 不過腳有比較適應了 也許是學妹教得好 跑完拉拉筋就不會痠痛 果然有效

二女兒英文課介紹全家: "My father, my mother, my sister, my brother, an...d (加重音) me~" 她說全班她的介紹詞最長

官就是官

今天去實驗室看 paper 坐在自己的區塊覺得有點窄 就隨口問了一句 "我可以把這邊(相鄰閒置)的電腦清掉 讓桌面空間大一點嗎?" 我打算自己清一清的說 結果 實驗室夥伴聽到 二話不說就過來七手八腳幫忙把桌面上閒置的機器清掉了 真是一間溫暖又有效率的實驗室啊

以前沒注意過 原來保鮮膜還有分不同材質http://tinyurl.com/28zrkmx (自由電子報 - PVC保鮮膜 2013 年起擬禁用)

少了一些困擾 http://tinyurl.com/2ap8uly (自由電子報 - 美海關網站 台灣非中國一省)

好像是昨天講的話 這個結論今天還是沒變 官就是官

抗過敏的藥 後勁很強 早上吃ㄧ顆 靠著咖啡因撐過白天 結果吃完晚飯還是昏睡了三個小時

唉 年近40 還在為了錢而工作 真是無奈

肉體的勞累 可以暫時消除精神上的壓力 不過也只是暫時 也只能先這樣了

第三次練跑 加最後50m衝刺 今天推進到2200 大腿小腿跟心臟都適應了 肺活量好像還不行

2010/09/29 謙謙的學步紀錄: 他一邊手各抓著一顆百香果 變得不好爬 所以只好站起來 兩手舉高高 走了35步

再po一次 30歲想作卻沒作的事 到了40歲一定會後悔

頭低低 沒甚麼抗壓性 我現在的能力只能多愛家人一些 沒有能力多愛自己一點 用沒來由的恐懼跟憂鬱 換取孩子的笑容 換一天是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