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3

2010 / 5 FB

5 / 1

大女兒小六 所以今天是她在小學的最後一次運動會了 結果許多比賽都不太如意 她很難過 雖然有安慰她盡力就好了 她還是不太開心 其實我也好難過

本來憑卡消費500就可以停一整天 現在要消費1000才有這個優惠 服務越來越差了

穿上絹印桐花的T恤 出發去勝興車站囉

路邊免費的停車格先被強佔了 只好再往深處裡開 停到100塊錢的收費停車場 結果7點半要離開勝興車站的時候 看到滿山滿谷的螢火蟲 女兒直說這100塊真是划算划算

跟兩年半前相比 勝興車站遊客變多了 商家生意變好了 不過車變得很難停 環境變得比較髒亂 旅遊品質也下降了 (還好這次去有意外看到很多螢火蟲)

晚上11點 人在北部 有熱熱的鹿港龍山肉羹可以吃 真是幸福啊

老婆問: "老闆這可以冰冰箱嗎?" 老闆很有自信的說: "不會讓你吃這麼久啦" 勝興車站買回來的貌不驚人的黑糖粿很好吃

巨人說: "上來吧" 我就踩上去了 巨人的好意當然沒有錯 踩在巨人的肩膀往上爬也很好 都是我自己的問題 底子不好 踩不太穩啊

回到了原點 但是學到了一些事情

笑話三元素: 1. 說笑話的人 2. 聽得懂笑話的人 3. 說笑話的人和聽得懂笑話的人合起來笑聽不懂笑話的人

導聚時 學生抱怨現在打工的時薪很低 其實我更擔心的是 ECFA簽了之後 中國學歷來了之後 他們畢業以後 工作更難找了 當然 我也自身難保

雖然"做人"比"做事"重要 但是我還是不太習慣用這種"做人"的方式來"做事"

不知道算是搞BizTalk 還是被BizTalk搞?

我對世博不好奇 但對中國人對參觀世博竟然如此好奇感到好奇

教了兩個鐘頭的書 鐘點費居然只夠買一顆墨水夾 老師不要當 改賣墨水夾好了

謙謙開始會爬了 世界變大了

剛去看小謙謙睡覺的樣子 真可愛 工作的壓力跟委屈有一霎那消失了

昨天才提醒的事 今天就忘了 不是忘性太好 就是心不在焉

正想要熬夜測系統 吞了一顆鼻炎藥 突然好想睡覺 要怠惰真是太容易找到藉口了...

也許危機就是轉機 只是也許

先處理心情 再處理人事

paper量沒增加多少 酒量倒是先增加了不少

我不是在辦公室 就是在實驗室 不是在實驗室 就是在往實驗室的路上

什麼時候可以活自己?

天空為什麼是藍的?

好 打起精神來 去接大女兒下課 前兩天她告訴我 她偷偷訂了星巴克的蛋糕要幫老婆慶祝母親節

很多人會想避開北二高 卻還是一直去搭貓纜 奇怪? 怎麼看都覺得北二高比貓纜安全吧

兒子趴在胸膛上被我哄睡了 真有成就感

報導: 中國官員偷竊不起訴 難怪那麼多台灣人想當中國人

就只是討生活嘛

為了一個會 擔心了兩天 結果開完會比預期的好

未來的事 真是誰也不知道啊 跟一個星期前想的都不一樣

導聚時 導生說他的偶像是女神卡卡(不認識?) 名字聽起來很有流行感 母親節回家 正巧看到電視上在播 第一次看到原來女神卡卡是這樣的Style... 我想我老了 沒辦法接受這種流行感

原來 lady gaga 就是女神卡卡 我的英文真是變差了 虧我還收錄過他的歌說

專心做實驗去 忘記討厭的人事問題

再來一杯咖啡 應該沒有很過分吧

整個下午的 try error 都在作白工

我快吐了 出去走一下

"工作如果沒有意義 就跟坐牢沒有兩樣" / "異數"

一塊 CD 都還沒聽完就到礁溪了 效率真好

23個小時行程: 4點出發 5點到礁溪 喝麥香啤酒 配小菜 公園泡腳 散步 回松語墅泡湯 睡覺 今天早上去沒有馬的跑馬古道散步 回民宿洗澡泡湯 中午去"差不多"吃飯 3點到家

WHA 是一個會議沒錯吧 哪來的"WHA觀察員"?

老婆: "老公, 星期六你要載我去拿你買給我的蛋糕"
我: "我買給你的蛋糕?"
老婆: "對啊, 我已經訂好了, 在信義誠品B1, 到店付款"
我: "..."
老婆生日倒數計時


看阿盛的"台灣國風" 突然想起去礁溪住民宿 晚昏出來散步時 有一戶人家外的花圃 開著茉莉花香

今天下午小學舉辦的"飛蛋比賽" 兩個女兒在阿姨的贊助監製下 拿到 3.5 秒的成績(從三樓高度落下) 據說第一名是 9.57 秒

去借工具書 發現借到的竟然是自己出借流浪在外的書 "原來我有這本書啊" 工具書真是太不值錢了

等待技術人員回應 ing 如果他能幫我解決這個連問題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問題 那我就很敬佩了

被電腦玩 時間過得特別快 一天又快過去了

手機面板嚴重脫落 拖了很久才拿去修理 結果店家說要1000塊 我回來用施力控兩三下就黏好了 電路板也沒損傷 真是賺到

女兒看英文的處境大概跟我作研究的處境一樣吧 知道它很重要 也不是沒有求知欲 但就是作不出感覺

trouble shooting 搞了兩天才抓到原因 原來只是因為改掉了server name 所以資料庫就抓不到 資訊人的宿命真是悲情

頭頸肩背酸 身上零件快壞了 不要有罪惡感 起來動一下

不知道是誰發明薑粉醃李子的吃法?

不小心牽了一髮 動了千鈞 看來還是重灌 比較乾淨

先天下之憂而憂不完 後天下之樂而樂不到

這兩天 電腦突然會無預警重開機 畫面突然黑掉 然後就自顧自的重新開機 完全沒把我這個主人放在眼裡啊

今天吃第四個蛋糕 是因為四十歲(不是我)所以吃四個蛋糕嗎?

謠言出來的時候 人們對謠言所抹黑的對象重重提起 謠言被澄清之後 人們卻對謠言的製造者和見獵心喜而未盡查證責任的傳播者輕輕放下

修一組水龍頭要1800!!

2009 紐約時報: "95% 的 blog 在過去的 120 天裡未曾更新"

看書的速度遠遠低於買書的速度 上了街 還是忍不住逛進書店

外面雨下好大 拜託老天爺 不要再下到南部去了

軟硬體 try error 久了 發現還是單純看 paper 學點新知有成就感多了

同事小孩基測考完了 第一件事就想到要來我們家借書(要開始 relax 啦) 沒想到我們家的藏書量已經可以提供這樣的功能了 真是欣慰

真是的 搞了老半天 原來是印表機傳輸線沒插 難怪印不出來 還一直檢查印表機...

年紀越大 越感受到老婆的體貼

為什麼別人的 paper 一堆讀也讀不完 自己的 paper 一篇寫也寫不出

正在讀黃勁連的台語詩集"雉雞若啼" 煩躁時 讀台語詩會讓人沉靜

書裡夾了幾張康原的台語詩剪報 讀起來很有味道

幾天前才認為噗浪跟臉書是膚淺的人 今天卻成立了臉書粉絲專頁 而且 開玩笑 還真的有粉絲加入耶...

結果還是要自己來 沒辦法 助教事業作太大了

為什麼要為講實話道歉? 開這種要求的人未免也太自取其辱了吧

不能改變的事 無能為力的事 心煩也沒有用

是不是只有我會對添加了薄荷的護唇膏感到不適 為什麼大部分的廉價護唇膏都會添加薄荷呢? (偏偏我只買得起廉價護唇膏)

灌A之前要先灌B 灌B之前要先灌C 灌C之前要先灌... 重灌之路真是漫長

等待它下載 Service Pack 再等它安裝好 我覺得我好像在悶燒自己的生命

等待它大老爺軟體安步當車遊刃有餘慢慢灌好之際 我噗的浪又讓卡馬值上升了不少 細胞也死了不少

我盯著螢幕 螢幕裡的沙漏 沙漏裡一點一滴流逝的我的青春

你醒醒啊 不要嚇我啊 拜託你動一下好不好 一下就好 拜託啦 我去買乖乖拜你啦...

重灌又失敗 煩死了 算了 我決定先看本小說再說

黃昏市場 8 根香蕉 40 塊 超商 1 根香蕉 18 塊

好久沒吃到松村雞爪了 真是太棒了 順便來一杯生啤酒好了

兩天前才看牠們在玩親親 今天就生了六隻 真有效率

網購的夏川里美跟 Jason Mraz 來了 同樣是 2CD+1DVD 厚薄卻差多 夏川里美用塑膠殼裝厚厚一塊 Jason Mraz 只有用西卡紙裝薄薄一塊

不是六隻 是七隻 只不過不知道最後會剩下幾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