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8

樂樂的狗窩


今天打電話回鹿港家

問候鳳凰颱風這幾天家裡有沒事?

還好一切平安

但是有個小插曲...


在講小插曲之前

要先介紹一下我們家那隻狗: 樂樂

(名字是小侄女取的, 據說是因為小姪女喜歡去光顧的那家游泳池叫"樂樂")


樂樂有兩個厲害之處

一個是: 只要不是家人進來家裡(屋外小廣場)就會叫

包括嫁到台東的妹妹一家人

在越南長期經商的大哥大弟兩家人

牠都會認得是家人

至於朋友或爸爸客戶來

牠就照吠不誤


第二個更厲害

牠會聽車辨人

如果不是這個家的家人

即使你常去(一般都是開車子)

遠遠的聽到你的車子進來

牠還是會狂吠不已

就像我媽媽乾女兒她們一家人常來, 還是會被吠

反而是我們這一家人(我跟老婆女兒)兩三個月回去一趟

我的Cefiro遠遠一直開到家門屋簷下

牠都是老神在在蹲在狗窩裡連吭都沒吭一下

這招聽車辨人真的很神奇


背景講太多, 開始講小插曲


話說鳳凰颱風夜晚風大雨大

(以下聽小妹說的)

樂樂在(屋外)狗窩一直叫

小妹說走出去沒看到什麼人

又走回屋內

可是樂樂還是一直叫

而且, 小妹說, 好像叫得很哀怨

(有多哀怨? 大概像這樣吧! > http://blog.xuite.net/pizierer2/pizierer2/16455303)

她才猛然想到之前珊瑚颱風發生的事 < 看一下這裡的慘況

樂樂應該會怕吧

小妹就跟爸爸講:

風好大, 樂樂會不會怕, 把樂樂牽進來(屋內)好了


果然, 樂樂進門之後就不叫了

我可以想見樂樂那副開心又安心

在屋內趴著睡覺的模樣


 


這是珊瑚颱風之前樂樂的狗窩



這是珊瑚颱風之後樂樂的狗窩

"重建"後沒改變多少

不過可以注意到裡面右側還有樹倒在那邊的舊跡未清

牠現在是與樹同居



平時牠就在這裡盡忠職守


 


看見我在拍

走出來伸懶腰亮一下相

(樂樂O.S.: 嘿嘿, 我可是很聰明的)


這次卡玫基跟鳳凰颱風

樂樂的狗窩都沒事

一切平安

真是太好了


3 則留言:

  1. 哇~這個狗窩還真是簡便
    狗本來嗅覺跟聽覺的功能就很好
    我家的狗只要聽到樓下的腳步聲
    就知道主人回家
    然後就是一陣哀叫聲

    回覆刪除
  2. 其實在鄉下生活的狗狗是最幸福的...接觸都是大自然的環境...空氣也狠乾淨
    我家的Yuki妹每次回嘉義的田裡...開心的不得了...簡直叫不回來...死命的狂奔
    樂樂...看起來狠聰明健康...看的出來你們照顧的狠好喔!

    回覆刪除
  3. 小時後也很愛養狗狗的大頭狗狗2008年8月2日 凌晨4:42

    挖咧! 用那四個大鐵桶的寬度與長度計算地坪, 阿樂住的還比我台北家廚房還大耶! 呵呵! 開開玩笑 ~
    是阿, 養狗狗就是要住鄉下, 不然, 狗狗會很不開心, 台北家樓上的狗狗, 即使主人常常帶去溜狗, 卻還是常常聽到哀嚎聲, 吹狗雷沒聽過的人, 會很讓人害怕的.
    狗狗可是很聰明的動物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