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08

閃光燈

剛從屏東海生館回來

有一些收穫跟感想

最主要是孩子看了很多, 也學了很多

就結論來講

覺得台灣還是有用心在經營的博物館


但是在這裡要先講的是醜話

不過不是館方

而是旅客本身的素質

那就是: 對著海生物使用閃光燈照相


還沒看到告示牌之前

我在大門口就已經把閃光燈關掉了

(這不是常識嗎?)

我以為大家都會如此遵守

結果還是看到不少遊客使用閃光燈對著海生物照相


如果說是一時疏忽就算了

但就明明聽到館方工作人員一而再再而三

一直很客氣的提醒遊客"請不要使用閃光燈"

身旁還是不時亮出閃光


沒有道德勇氣直接跟那些遊客吐嘲

果然是我的懦弱缺點

我也只能搖搖頭小聲的對老婆說:

"沒辦法, 台灣的水準還是只有這樣!"


***


後記:

從海生館回來後

網路上看到一些新聞

說是中國觀光客在海生館也是這樣的水準

我就在想會不會我誤解了台灣同胞了

那些人可能是中國人吧

(不過又轉念一想)

可是我去的那天不是在週末啊

更何況即使是在週末

應該也沒那麼多中國觀光客(註)


所以結論是:

"台灣的水準還是只有這樣!"


註:

雖然跟主題沒關係

不過還是順便講一下


之前馬先生的中國觀光客的芭樂票已被驗證跳票了

不要說3000人

一天1000個都不到

現在可能300個都不到

(還沒說六雙筷子吃一份蚵仔煎的中國人真能一個人一天消費八千塊台幣?)


這個周末已經窮酸到

所有台灣報紙連一個字也沒有提到週末兩國包機跟中國觀光客的新聞了

那些想要抱中國觀光客大腿來賺錢而砸下重金的觀光業大概要吐血了

不過這只能怪自己吧

請自己爬文

早就一堆分析報告說這是一張芭樂票了


如果因此能倒掉幾間沒有分析能力, 腦殘的觀光業者

也許台灣觀光業反而會因禍得福

誰說這不是馬先生別出心裁暗地出手

幫觀光局提升台灣觀光產業水準與品質的高招


1 則留言:

  1. 那些腦殘業者就算倒了
    也不值得同情...人民幣有這麼好賺嗎?
    如果台灣可以因禍得福
    馬小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