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7

最珍貴的遺產

岳父走的時候沒留多少遺產

名下唯二兩幢房屋

ㄧ棟給了要養三個孩子的小舅子(兒子)

ㄧ棟給了還沒婚嫁的大姨子(大女兒)

老婆說:

媽媽(岳母)在電話中跟她(二女兒)說這個決定的時候

覺得有點對不起她

其實岳父早就留下了最大的一筆遺產給我(們)

對我來說

親愛的老婆就是我從岳父那邊得到的最珍貴的遺產

***

後記:

樸實的岳父走後

農曆到今天(08/0911)一週年

從岳母這一年來難得出現歡笑的表情裡

可以看得出來

台南家人還是無法走出傷痛

大姨子小舅子應如是

一向孝順娘家也孝順婆家的老婆

更是如此

雖然我是無神論者

仍然祈禱岳父在另一個世界

能好好看顧自己

也好好看顧台南一家人

本文置頂一天

紀念岳父走後一週年

"我們仍然想念您的慈愛"

4 則留言:

  1. 品文&紹齊的巴比2007年10月23日 清晨7:46

    學長說的真好 ~ 但可樂要少喝一些喔~ 
    相同問題, 也困惱我家好多年了. 要不是我老媽發飆, 最近才暫時解決了. 父親最後一個月都是在醫院, 也許大家都不覺得會那麼快, 所以父親當初也沒跟母親討論這事, 所以母親想就順便將遺產順便分一分.
    不過, 在二哥跟我的堅持下, 我們不願意這樣做, 畢竟, 母親若還有遺產, 晚輩才會乖乖認份, 若分完, 哪天那位又意見一堆或者不盡孝, 家裡不就永無安寧. 還是因為二哥講話大聲, 有錢講話就大聲!
    上個禮拜回宜蘭參加品文的阿祖生日(90歲), 總覺得阿祖真是幸福, 子孫滿堂! 宴客完,大伙兒去員山公園散步, 後來因為大阿姨愛跟她姊妹們聊天, 只是聊天一定是沒完沒了, 引起大姨丈不悅, 因一早就從台北來宜蘭, 所以累了想早點回新莊, 就這樣邊罵大家就告別再見了.
    有時候想想, 能夠吵架也是種幸福,不是?! 也許會說不吵架不更好, 只是好像很難. 欣珮宜蘭家下個月還要幫大姨丈祝壽70歲, 不禁想到家父, 想到家父, 又會想到薛岳的歌--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如果沒有明天。
    好累, 就像時鐘一樣.背負的責任越來越重, 想休息, 又停不下來, 就是得做好應盡的責任, 原來此時此刻也許能體會到當初Blue Dolphin的心情了.
    不管了, 等工作有空檔, 我決定要出去走走了~ 到時候學長可別羨幕我喔~ 你們全家去日本我可是很季度的!

    回覆刪除
  2. 品文&紹齊的巴比2007年10月23日 清晨7:54

    慘 ! 手誤, 是忌妒, 注音輸入沒選好~

    回覆刪除
  3. 原來"幸福", 繞了一大圈, 還是在身邊!
    聽著歌--I'm Yours, 看著去年的這篇文章, 還有去年自己留的言, 覺得我老媽都比我勇敢, 總覺得自己這幾年來, 沒什麼增進, 唉! 似乎自己比老媽還迷失於老爸的病逝.
    想想老媽, 先是自己的大哥(大舅), 再兩年是姐夫(姨丈), 再兩年是自己的丈夫, 再兩年竟是姐姐(阿姨), 對於早年父母皆早逝的這些苦難兄弟姊妹們, 手足之間都能互相扶持長大到各自成家, 也都能維繫良好的親情交流,卻遭逢如此的打擊, 真是情何以堪啊!
    回想起當時曾說--"不管了, 等工作有空檔, 我決定要出去走走了, ~ 到時候學長可別羨幕我喔~ " 很高興, 我做到了這唯一讓自己滿意與讓別人羨慕的目標! 從此之後, 小弟的部落格幾乎都是遊玩紀錄之多, 讓自己最近與欣珮也不得不討論起來.
    也許自己就是屬於那種邊玩邊找出自己人生價值的人吧!不確定也不曉得, 一切的一切, 還是得TRY, 不是?!

    回覆刪除
  4. 這篇我之前看過~
    看得出來你對老婆的情意~
    願你們愛情長長久久~
                                         
    嗯~真的很開心~
    在網路上相遇~
    人的緣份實在奇妙~

    沒緣~就算住在樓上樓下也不相識~
    俗話說的好~相逢自是有緣~
    既然同校不相識~
    竟在這茫茫的網路世界相遇~
    也是一種巧緣~

    小小心意~請笑納~
    祝你們全家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