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7

媽媽, 上帝是怎麼來的?

四歲半的筠涵問問題: "媽媽, 人是怎麼來的?"

媽媽回答: "人是媽媽生的啊!"

筠涵繼續問: "那...媽媽是怎麼來的?"

媽媽不厭其煩的回答: "媽媽是她們的媽媽生的啊!"

筠涵真正的問題是: "不是啦! 我是問, 所有的人類是怎麼來的?"

不曉得媽媽是不會解釋演化論, 還是真的有虔誠信仰, 她的解釋: "人是上帝創造的啊!"

媽媽自以為解釋完畢, 大功告成的樣子...

筠涵使出必殺絕招: "那, 媽媽~, 上帝是怎麼來的?"

媽媽: ..|||


後來

媽媽跟(還沒有信仰的)爸爸講到這件事的時候

爸爸嘗試用物競天擇(演化論)的觀點跟小涵子解釋物種的由來

"筠涵啊, 你知道...#$%^&*...(長篇大論)"

還好講到長頸鹿跟花豹的例子時

小涵子已經失去興趣, 跑到別的地方去玩了

否則

爸爸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第一隻單細胞生物是怎麼來的?


至於"上帝是怎麼來的?"這個問題

不知道聖經裡能不能找到解答

不過恐怕要交給道行高深的基督徒來回答了


後記:

科學人No.65號(2007/7月)的主題為"生命起源比你想的更簡單"

有興趣可以參閱


4 則留言:

  1. 天藍過我的憂鬱2008年10月22日 凌晨2:42

    主是全能的...若要問祂怎麼來的...還真是難回答阿!(要問神父)
    不過你知道螞蟻的眼睛看不到三度空間嗎?所以螞蟻被捏死時是不曉得怎麼死的,牠的眼睛只看得到二度空間看不到天空飛來的殺〝手〞....
    或許人類的眼睛正如同螞蟻的眼睛一樣,超過三度空間以上的世界是看不到的.....但是螞蟻不會問人類是怎麼來的吧?正如同人類不會去問四度空間以上不知道的事情一樣....下次用這個去跟小寶寶解釋...或許他聽不懂就不會再問啦!
    不過我覺得重點不是問上帝怎麼來的而是應該要問生命來這是間的意義為何?我覺得這個問題比較有意義....

    回覆刪除
  2. 孩子就是有辦法考倒爸媽~
    且有這麼多的為什麼?
    或這是怎麼來的?那是怎麼來的?
    你沒告訴筠涵~人是猴子進化來的~
    他鐵定說~爸爸才是猴子呢~
    哈~

    回覆刪除
  3. 那有不認真呢~
    什麼叫最近比較用心~
    抗議~抗議~你才不用心呢~
    剛不知何因~
    電腦不能回覆~
    這會兒才不登錄再試試看~
    果然抗議有效~嘻~

    回覆刪除
  4. 天藍過我的憂鬱2008年10月24日 凌晨2:22

    哈哈哈~你想太多了!我家北鼻問我這種類型問題時,我通常都是這樣回答她的:那麼為什麼你又來當我的北鼻呢??為什麼你不是男生是女生呢?為什麼你的名字要叫***呢?她馬上就被我回堵的啞口無言,因為她知道答案,因為這一切都是上天安排的....(人只是主的受造物,我們應當知道人類的渺小....正如網路上我們的相遇,雖然不是必然的但卻是神允許的....)
    還有另外一個比較無情的答案....我的長輩常用這個答案堵人:你問我?我不就要去問〝神〞或者是:你問我?我不就要來去〝擲杯〞.....
    以上僅供參考...
    題外話:建議你用文章類別去瀏覽我的版版我其實已經拿掉大半的文章了,否則你可能會逛到手酸眼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