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1

2000塊禮券

才不久以前
桃園縣衝升格的時候
我跟大女兒剛好遷戶到桃園縣

事先不知道
去戶政事務所申請遷戶的時候
才知道我跟女兒都可以領到2000塊禮券
幫我們辦理的公務員也很親切的說: "對啊 這是要給你們一點驚喜"
(我的確是小小的虛榮驚喜了一下 "賺到了賺到了")
現場還一直有非公務人員的民眾很熱心說要幫我們"一起"辦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揪團到一定人數集體遷戶還有notebook
登記到幾百萬的幸運兒好像還有大獎(後來報紙有寫)

這2000塊領是不領? 當然領
在這個"合法"的制度下為何不領?
(地方)政府亂花我的稅收
可以"合法"撈回來 為何不趕快撈回來?

我沒有像蔡英文那麼偉大
既得利益卻願意站出來批評,反對不當的既得利益制度
所以領了2000塊之後
我回去只跟老婆抱怨過:
"這稅收使用真是不公平 還好我們剛好可以補一些回來"
我在朋友間會聊到這件事也只是隨意聊
但從來沒對外評論過這個制度的不公義
可見小小2000塊無形的"封口費"效用有多大

也因此我很可以體諒那些我認識的有領18%的基層公務員朋友
不出聲 是很正常的

不過我很難厚顏無恥的說: 我很窮 這2000塊是國家(其實是納稅人)欠我的

P.S. 現在想一想 覺得應該是"賺回來賺回來" 而不是"賺到了賺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