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1

我只是為自己要繳的稅金 還有孩子要繳的稅金在奮鬥

跟一位算是很親的親友FB對話 他自述自己是"不喜歡綠  但不是藍"

我: "我以為蔡英文跟一般人(例如: 我)一樣
因為沒有領到18% 所以跟她沒關係 她當然喊著要改革
沒想到 不曉得哪個公部門洩露了他的個資 硬是被邱先生查出她有領18%
這下子讓我陡然改了觀
有領18%卻喊著要改革如蔡英文這樣的人(按: 是真的敬佩)
跟沒領18%卻願意繳稅給18%的那665萬人(按: 順便諷刺)
不同的付出 卻是一樣的風骨 令我景仰"

(中略)

親友: "為什麼蔡副行政院長英文跟姚考試院長嘉文當時沒有改革? 那 8 年時期的稅還是一樣的交..............."

我: "人民的選擇... 當時立法院是中國黨的 所以民進黨政府提出的18%改革法案沒過(搞不好連交付表決的機會都沒有) 現在立法院也是中國黨的 所以原本的18%行政命令居然惡"法治化"了
這18%的稅(或負債)不是只交8年而已 是要交到84+25+25=134年啊 有能力的話 最好趕快把小孩移民到美國去吧 不然將來都是他們要還錢的
行政命令的話 我不知道效力有多大 不過因為不是法令 所以(我猜)地方政府也許可以選擇不支應(你就可以少繳一點稅)
法制化的話 地方政府如果不支應的話 公務員是可以告地方政府的(所以你勢必要多交稅 你的小孩也要多交稅)(按: 不討論中央政府 因為18%就是目前中央政府的既定政策)
‎我怎麼覺得你的狀況像是
被強盜搶了很多年的錢 好不容易有個警察出來幫你抓強盜
結果你還反過頭來聯合強盜嘲笑那個抓了八年都抓不到強盜的警察?"

親友: "我並沒有"聯合強盜嘲笑那個抓了八年都抓不到強盜的警察"
我是覺得當初8 年我並沒有感覺到這麼強烈的 18% 改革聲音(下文回覆一)
現在是操作到領 18% 的公務員都被汙名化(下文回覆二)
我只是可憐基層公務員而已
政治是在野的要拉下執政的.......
如果現在執政的是民進黨,.......... 聲音還會這麼大嗎?
為了選票考量, 還不是得過且過(下文回覆三)

PS: 我是不喜歡綠, 但我不是藍.......

這就像:
有一個電路設計有問題, A 工程師解的很久都沒有解出來
交接給 B工程師..........
然後 A 工程師在旁邊敲鑼打鼓說:快解, 快解, 這要怎麼解, ....."

: "‎1.你沒有"感覺"到我也沒辦法
當時我是很強烈認知到18%改革方案在那時都被藍尾擋下來了
(證據請自己去找 恕在此不再幫你做功課了)

2."現在是操作到領 18% 的公務員都被汙名化"
我覺得這個問題最諷刺
汙名化公務員的到底是誰啊?
是一般無黨籍的人?
是民進黨?
還是中國黨?

我在1月4號跟家裡有公務員的朋友FB對話就這樣講了:(按: 查得到)
"我: 我們家有五個人 一個三千多 只算三千元的話 一年要多付一萬五千元給18% (看! 現在可以罵髒話了嗎?)
朋友: ㄟ~我可能要幫公務員講一下話~因為我是眷屬~我很嚴厲的質問過他了...(中略)
我: 現在在罵的是18% 不是在罵軍公教
我岳父生前是公務員 可是因為"制度"的問題他並沒有18%
我是廣義的教員 可是我也沒有18%
話說回來 我沒這麼偉大
基本上 我不是什麼仁義道德公益人士
只要給我18% 我就會住嘴
所以我是希望全民都有18% 而不是取消18%...(中略)"
(以上應該可以當作是一般無黨籍的人的說法)

至於民進黨是怎樣?
這是謝長廷的一個噗(按: 查得到)
"早安!民進黨中常會討論18%時,蔡英文每次都強調不要對公教人員有羞辱的言行,而應針對不合理制度發言,完全沒有袒護制度或指責領取的個人.現在部份名嘴反而誣陷她邊領邊罵公教,極盡羞辱,這是白布染到黑的手法,既不公平也無助於制度的改革."
(如果你不相信這個陳述
相信我拿再多證據給你看
你也不會相信)

中國黨呢?
邱先生莫名其妙的言論(按: 查得到)應該很清楚了吧
他很明顯是在汙名化領了18%的蔡英文(即使這位蔡既得利益者的立場是要改革掉自己的利益)
卻對通過這個惡法制度隻字不談

如果看到這裡你還是覺得是一般無黨籍的人或民進黨在汙名化公務員 那我也沒辦法了
至於中國黨為(按: 漏"何要"字)汙民化力挺他的8,90萬公務員這我也不清楚

3."如果現在執政的是民進黨,.......... 聲音還會這麼大嗎?
為了選票考量, 還不是得過且過"
假設民進黨走狗運有機會執政了
他的聲音大不大關我何事?
我只管我的稅金不爽給18%
我希望不爽18%的聲音給越多人聽到越好
結合講得很小聲或很大聲的人壓抑堅持要惡法治化的人(目前是中國黨一貫的立場)
如果到時候中國黨也可以跳出來說18%要廢
那就剛好水到渠成

應該是我們要利用民進黨(或中國黨)
去廢掉18%
而不是中國黨(或民進黨)利用我們
通過18%

PS: 我超厭惡藍, 但我不是綠....... 我只是為自己要繳的稅金 還有孩子要繳的稅金在奮鬥

有一個電路設計有問題, A 工程師解的很久都沒有解出來
交接給 B工程師..........
然後 A 工程師在旁邊敲鑼打鼓說:快解, 快解, 這要怎麼解, .....

重點是A(綠營行政院)嘗試要解的時候 B(立法院藍尾)在旁邊阻礙
換B(行政立法意(按: 錯字"一")把抓的藍營)可以解的時候 B反過來把它打了死結(18%法制化)
還回過頭來去笑A: "笨蛋 你解不開齁 哈哈 沒辦法交貨 顧客全死定了 哈哈哈 (不過我可以到另外一家公司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