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09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筠涵, 妳拿一張紙去畫妳覺得最重要的東西

然後等一下我講一本故事書給妳聽好不好?"

爸爸請筠涵畫她認為最重要的東西

她就很認真的跑去畫了



畫的時候筠涵很認真(而且好像很用力)



而且還要把底色都填滿

"不知道她會畫出什麼東西?"

我們等一下看


剛開始

事情是這樣子的...


炫蜂竹三團要選一本繪本並從中擇一slogan

當作炫蜂手冊的封面

請大家推薦遴選


新任團長桂樹在Email中推薦了第一本書: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


這本書以前有買過

買回來後跟它的系列作"日漸沉默的吐瓦魯~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地球暖化篇"

放在架子上晾著

還沒講給孩子聽


這兩本書的作者是日本人山本敏晴

書中呈現的是柬埔寨, 吐瓦魯, 還有日本小孩畫的自己覺得最重要東西是什麼?

每個孩子的答案都不一樣

但每一幅畫都點出了對人而言最重要的東西


多虧桂樹Email提醒

我趕快從書架上翻出來要講給她聽

在講之前

先讓她畫看看: 她覺得她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這是成品



筠涵解釋:

"我最重要的東西是我愛的家人, 同學, 老師, 還有地球的人"


這是大班孩子覺得最重要的東西

如果你來畫, 會畫什麼呢?


***


附錄:

本次炫蜂竹三團推薦的遴選書單跟slogan


1. 書名: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slogan: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2. 書名: 少年小樹之歌. (高票當選啪. 啪. 啪...)

slogan: 1. 讓美好的事物在這個世界自由的散播開來

           2. 分享~ 讓美好的事物在這個世界散播開來


3. 書名: 和我玩好嗎?

slogan: 和我玩好嗎


4. 書名: 怕浪費的奶奶

slogan: 用真情溫柔的對待地球


5. 書名: 一定要比賽嗎

slogan: 讓地球更好更健康


6. 書名: 河川 & 讓湍河流走(編按: 這是兩本書)

slogan: 讓大自然生生不息


7. 書名: 十四隻老鼠大搬家

slogan: 向森林深處前進


8. 書名: 種子笑哈哈

slogan: 我們只有一個寶貝的地球


2 則留言:

  1. 這篇我前幾天就看到了
    涵實在好棒哦
    哈~我也是覺得親人最重要
    但我家那天才父子的答案真是令人
    兒子說是很多啊~怎麼選
    我說就最重要的
    你猜他答什麼?
    如果你曾認真看過我格
    他小時的最愛~常常不離身的
    我只要把它拿走~他就哭的
    老公的回答~更絕
    就吃飯~人可不能不吃啊~
    由此可見~這人多愛吃

    回覆刪除
  2. 你女兒的話語間
    感覺天真卻又窩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