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09

喀ㄔ喀ㄔ怪獸 . 米老鼠 . 複製人媽媽

喀ㄔ喀ㄔ怪獸昨天跑到小女兒的夢裡把她嚇醒,

一臉睏意的媽媽還搞不清狀況,

小女兒已經鑽進媽媽的被窩裡了,

原來小小年紀也會做惡夢,

半夜3點多,小女兒睜大眼睛跟我說:


"... 就是有兩個中班老師在講話,

說幼稚園來了一隻喀ㄔ喀ㄔ怪獸,

正在抓幼稚園裡的小朋友,

怪獸比老師矮一點點、胖胖的,

吃小朋友的時候會發出喀ㄔ喀ㄔ的聲音...."


"喔~ 有這樣的怪獸喔! 那媽媽教妳怎麼對付他喔 ...."


就這樣母女兩個人一直到天快亮才又睡著,

隔天跟大女兒講起妹妹的惡夢,

大女兒也跟妹妹分享起她的惡夢喔~

姐姐說:她有一次夢見她跟著米老鼠和唐老鴨在一間屋子裡拼命的跑...

"這是什麼惡夢啊~"  妹妹有點不解 !

"因為有一團黑影一直追著我和米老鼠,我就跟著一起跑,跑的累死了!"

"還有一次是夢見複製人媽媽哩... 跟我們媽媽長的一模一樣喔,

但是我知道她不是真正的媽媽,而是複製人喔!

複製人媽媽超兇的,又罵又打的 ..."


聽到這裡做媽的我已經三條線了...

原來孩子的夢世界是這個樣子ㄚ!


***


後記(忘了何時的後記):

老婆甚少在"我們"的格子上寫文章

這是目前唯三她發表在這裡的文章

(編按: 小娟姐留言後, 我才想起還有ㄧ篇,

所以是唯三不是唯二, 之前記成"唯二"錯了)


寫好後, 她叫我po上來的

ㄧ字未改,只改了幾個標點符號, 幾乎是原文重現


前面兩篇是"今年最棒的聖誕禮物"

跟"為什麼你話這麼多?"


她也有自己的格子"Annie & Judy"

看名字就知道是為了兩個女兒弄的

(現在應該改名為Annie & Judy & Suzuki)

不過只有兩篇文

而且ㄧ篇是感謝我

ㄧ篇是懷念岳父

完全沒有女兒的事

反而寫在這邊的三篇才都跟女兒有關


如果以火山的類型來比喻的話

她的格子完全就是死火山


但是看起來

她的文章(共五篇)都寫得很溫馨感人


"開玩笑, 老娘以前可是校刊社寫手咧" < 設計對白


3 則留言:

  1. 我很捧場的
    四篇都讀過
    尤其那篇寫丈人那篇
    印象最深刻~也最感人
    那個複製人~有影射意味
    兒子也拿手
    什麼都可扯上
    媽媽很兇很像母老虎之類的....
    真是
    &nbsp;

    回覆刪除
  2. 〔複製人媽媽超兇的,又罵又打的〕
    果然是小孩子
    說出不該說的話了 XD 哈~

    回覆刪除
  3. 印象中,我好像以前有無意間逛過這篇,人老了,真的很容易忘記.
    看到倒數那幾句,不禁莞爾,你說布丁說媽媽壞話時沒用悄悄話;那你還公開PO文說山雨壞話,死火山....不想活了.(只是休火山吧?不久就會爆發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