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08

福興穀倉


福興穀倉是"新興"的古蹟

不過跟台北市中心那個亂七八糟的大型墳墓也能訂為古蹟

內涵可是相去太遠


福興穀倉地處鹿港鎮與福興鄉交界處

但行政區屬福興鄉

講ㄧ件跟主題沒關係的趣事:

隔壁"鹿港國中"(版主母校)校地的所在也算是福興鄉行政區

校門出來的馬路才算是跨進了鹿港鎮


***


以下介紹轉貼(版權): http://www.fusing.gov.tw/sec_3_1.htm


彰化縣「福興穀倉」是台灣農業史的歷史建築之ㄧ,至今仍保有完整傳統的老虎窗等許多老式建築及設備,由翁縣長向經濟部及文建會努力爭取補助下,除將老虎窗特色完整保存,更規劃地方產業交流中心,以強化地方文化與經濟。


「福興穀倉」在縣府積極爭取下,成立全「彰化縣地方產業交流中心」,是一個集合彰化縣地區產業交流、文化體驗、技藝傳習的多功能場所。承襲著過去的光輝歷史,容納著創新的文化及商業場所,將彰化各地的特色產品,匯集於此,為繁榮地方注入一股新動能。


「彰化縣地方產業交流中心」包括有稻米文化館、遊客服務中心、多功能空間、展售區、餐飲區、多媒體視聽室等。前往福興穀倉參觀,將可讓你緬懷先人「蓽路藍縷」的奮鬥精神,並可看到政府為了達成「老傳統、再創新,口碑與業績雙贏」目標,所作之努力。


毗連老穀倉的鹿港國中﹝位於福興鄉橋頭村內﹞,校門口一對神社雙石獅,具有鎮邪功能,建於民國二十六年十月十日,是日據時代神社原址。


***



前門



後院建築



後院廣場上的舊機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