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8

六年級的格子滿是育兒經

我的格子連結出去的好友格子

六年級居多

一脫拉庫都是育兒經類型的格子

(我把五年級後段班也視為廣義六年級

這沒事

相反的

如果我把六年級前段班視為廣義五年級

可能會被砍)


大概是六年級這個苦命的年紀

家裡都會有一兩個小學或學齡前的孩子吧!

除非不寫格子

否則, 六年級同學的格子裡

至少都會有ㄧ兩個目錄是在講孩子的事

有的格子甚至根本清ㄧ色就是孩子的世界


沒有刻意去多寫

但是目前我的部落格也是"兩個女生"最多篇

到目前為止

連這一篇已經寫了190篇

(更新於0221/09)


這些育兒經格子名字大部分很有默契

或說很沒創意的

跟"家", "窩", "爸", "媽", "孩子"之類的有關


雖然還沒到老到需要感嘆的年紀

不過還是要說:

"唉! 果然是天下父母心!"


有趣的是, 相反的

如果不談育兒經的六年級格子

大概都是根本沒結婚, 沒生小孩

或是孩子已經升上國中高中了


是不是升上國中高中的孩子比較不會獲得關心?

還是大人比較不容易把對這些成熟孩子的關心表露出來?

當然也可能是

成熟的孩子已經會自己開始去尋求外在的表現跟連結

不需要多情的父母代勞了

不過

從性格改變與社會連結的關鍵期這個角度來看

國中高中時期的孩子其實也需要很多(表露出來的)關心吧!


話說回來

如果只看那些六年級分享育兒經的格子

心情就會愉快起來

我想那就是孩子的純真的力量

帶給我們的幸福跟喜悅吧!


我的連結裡的育兒經blog:

甜蜜分享窩

尋找生命中的小小幸福(宅媽)

幸福其實很簡單

品德紹欣之成長記事

瑄瑄家家的家

珍妮絲遊記

靜靜的阿母

耘耘和庭庭的家

...

(更新於0221/09)


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

風格也不盡相同


1 則留言:

  1. 我沒有說啊?您怎知道我是六年級不是五年級?
    您會神算?
    批A司:這樣說來,小娟"姐"大概可能或許比我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