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8

隘門後車


鹿港僅存的ㄧ道隘門

保存於後車巷

據前輩已無法考證的說明

說這個門曾經崩塌過, 現在的樣貌也是重建過的


隘門的典故可參考這裡

(有了網路就不用自己整理敘述了, 真方便)



門已經不見了

不過置放門軸的石材上留下的榫洞

可以看出當時是開了一個大門, 一個小門

又是據前輩已無法考證的說明

說當時小門的下方還有開一個狗洞


3 則留言:

  1. 我是最近才剛去鹿港,意外發現滴!隘門左手邊原本有被水泥覆蓋住的紅磚,全都重現.其他紅磚部份也處理過,整座門"紅吱吱".門眉上有打榫洞的那塊石材,原本裂成上下兩片,現在恢復成一片(補的還蠻自然的).門迎後車牌匾也整理過!整個隘門看起來很"新".熊熊一看,還以為新蓋的.仔細看才知道是舊修新.
    而我認為意樓太慢整修,很可惜先前已垮了一部份.唉!都等到變危樓才補救....(話說回來有修總比沒修好).最慘的是鶴棲別墅....我看要撐到甚麼時候才要維護.眼看它都要倒光了....到時要補救,也救不完整嘞!
    我不是鹿港人,不過我ㄚ嬤是鹿港人.我住彰化市,離這裡很近,所以常來.我小時候還去過"民俗藝術館"在萬壽路旁,當時門票50元.或許連您都已經忘記了.
     

    回覆刪除
  2. 嗨!我非常喜歡逛鹿港的大小街道.....不知您知不知道!這陣子隘門已重新整修過,所以您這張"舊"照片也絕版了ㄛ!

    回覆刪除
  3. 真的嗎?跟我暑假去時~看起來沒啥兩樣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