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09

It's my 爵士鼓



"這是你的爵士鼓?"

"不是啦, 是暑假去學打鼓, 唐尼樂器行的, 我只有買鼓棒而已..."

(唐尼樂器應該就是取名自老闆的英文名字Tony)

趁著老婆坐月子

有一個月的時間會在鹿港

我就順便去樂器行報名學爵士鼓

爵士鼓一期應該是三個月12次

但因為我只會在鹿港一個月左右

所以只報了1/3期(一個月)共4次課

跟Cammy(老闆娘)商量說

之後學期中如果有回鹿港繼續學

恐怕要隔很久才能上一次

Cammy說這樣也可以

第4次課結束之後

老師交待了兩首可以打出主旋律的歌(我還不會花邊)

都是快歌

第一首是Bon Jovi的"It's my life"

Heavy metal的經典老歌




以上影音轉貼(版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8I7DVjb8TM&feature=fvw

主節奏較簡單

但tempo要到120

要快要準

打到最後不能亂掉

跟老師一起打這首曲子的時候

鼓聲節奏的臨場感

比聽MTV還令人熱血沸騰

第二首是周杰倫的"忍者"

不過以前我沒特別注意過

主節奏較第一首複雜一點

但tempo降到106

***

順便幫打廣告:

唐尼樂器行的老闆跟老闆娘也是音樂人, 人都很好

教爵士鼓的老師很厲害, 人也很親切

(更難得的是她是女生喔

打鼓的女生好像很少見吧)

有空可以去交關看看

唐尼樂器行的官網

13 則留言:

  1. 你可真會爭取時間學習,好學唷~
    阿學得如何呀?總要讓我們聽一聽咩~

    回覆刪除
  2. 樂器奏的好叫音樂   奏不巧那就是噪音了!
    也許勤能補拙   但   很顯然的我家樓上姐姐的天份有待開發

    回覆刪除
  3. 與格友同樂咩~
    要不我們一起"挖糞塗牆",你打鼓,我來練古箏,互相激勵一下如何?

    回覆刪除
  4. 沒關係
    我們默默承受已久   漸漸習慣她獨特的音感及不知幾分之幾拍的節奏了
    或許我們才是最沒天份的呢!

    回覆刪除
  5. 打鼓很好   去教室就好
    別吵到鄰居更好

    回覆刪除
  6. 拍謝
    我會這麼說
    實因
    我家樓上的小姐姐
    鋼琴學習一直沒有進步
    每到晚餐前夕
    那''只緣天上有''的琴聲
    令人作嘔  
    實為困擾啊~
    ps:幾番衝動想上樓建請她...換個興趣吧!   至今仍只是想想而已  
       
      
     

    回覆刪除
  7. 我們也祝福她有朝一日   一鳴驚人
    也不枉我們這無聲的力量

    回覆刪除
  8. 請正面回答
    誰要搭了,當然是自己練自己的,就互相激勵一下而已啊~

    回覆刪除
  9. 是啊!
    當琴鍵被觸碰的當兒
    我也很希望我是間歇性的聽障...
     

    回覆刪除
  10. 希望樓上姐姐的天份別再增加這一項就好!

    回覆刪除
  11. 天藍過我的憂鬱2009年9月1日 凌晨3:04

    海豚大你真的很不錯耶~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我也很想在學爵士鋼琴,不過養一個小孩都成問題了,這夢只能等我老才能圓摟...

    回覆刪除
  12. 聽說爸爸是開飛機的...

    回覆刪除
  13. 小時候練琴時,都無法接受爸媽叫我晚上九點後就不要彈琴說...(因為覺得自己彈得很好聽,別人應該很想一聽再聽,超自戀的!)
    後來自己當上老師,才知道學生覺得自己彈得很好的程度和別人聽起好聽還是有一大距離,原來以前大家都在忍受我
    謝謝大家的包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