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9

秘密 . 藏書整理 . 欠很多文我知道


(我的藏書章

高中很好的朋友送的

造型由來是因為我以前使用過的筆名"魚子")


宅媽之前說要寄東西給我

她說"不會太大, 也不貴重, 有點波折"

我還猜想說是"尿布"咧(因為尿布有波也有折)


剛好荷子又來留言說她有一個"秘密"

沒有人可以分享

憋得好難受

我則一副狀況外


結果

原來這兩件事是同一件事...


今天下午收到了宅媽同荷子寄來的"秘密"

("波折"應該是指荷子先寄東西去宅媽那裏

宅媽再匯整寄過來的意思吧?)


下午收到的時候

我們全家都好驚喜

(當然, 除了羽謙渾然不知以外

呵呵, 不過等他長大知道了

也會莞爾一笑吧)

真是一份讓我們感動到無法言喻的"秘密"


宅媽前天(0812)跟我提到這件事

說是限掛

所以我想應該昨天(0813)會到


結果

這"秘密"到我這邊又波折了一下

因為"迷糊"的宅媽只寫了我們家的門牌號碼沒寫樓層

所以我猜限掛應該是昨天早上或下午就到了

可是我去看信箱卻一直沒收到


後來, 晚上從學校回來

才不小心在公佈欄上看到

可能是樓下鄰居把限掛領取通知貼在上面吧

那時候已經8點多了


然後是今天(0814)下午我們家要去Ikea添購新書櫃

才去社區7-11領取的

(7-11是我們封閉式社區裡掛號包裹代領代收的機制)

當然

在車上我們就迫不及待的拆了

(一陣驚喜...)

然後又等到逛完Ikea回到家

才去荷子跟宅媽家留言


充滿了"波折"的"秘密"到底是什麼呢?

敬請期待下回分解


***


這個週末的大工程

是重新整理分類我們家的藏書


剛好1.大姨子九月即將進住我們家客房

2.羽謙將進住主臥(原本我們夫妻睡客房, 也將改睡主臥)

3.每個房間都有書架, 但置書空間還是不夠

所以趁著整理客房空間時

順便來整頓一下家裡的藏書狀況


在Ikea買了四個古木大書櫃跟兩個玩具(教具)整理架

下星期二會進來

在這之前要先把客廳, 客房跟餐廳原有牆面書架大搬風

(想到就覺得真是一件大工程)


既然藏書全部要下架

再重新上架

一不作二不休

乾脆又把大小女兒全部找來

在所有藏書上一一蓋上藏書章

並把資料key到我的網路書櫃


***


這樣一來

就沒啥時間了

而且

要po的文也多到不知怎麼排序了:


(前略)

7/30~8/6 羽謙滿月文(滿月酒, 送油飯, 取名字, 入戶口) < 已po文

7/30 小娟姐祝福致答文 < 同上已po文

~8/6 宅媽明信片文 <  已po文

~8/6 Yoho一週年紀念文(今年因為風災, 已無法成行) < 已po文

8/8 風災相關文(也許這個應該最先po) < 已陸續整理

8/14 只有我知道荷子跟宅媽的"秘密"文(看不懂沒關係, 因為是"秘密") < 已po文

8/14~ 藏書大整理文(之前家中藏書的雜亂情形)


只好再說一次"敬請期待"了...


6 則留言:

  1. &nbsp;這則留言是悄悄話。

    版主回覆:(08/12/2009 05:52:15 PM)


    To 小娟
     這則留言是悄悄話。

    回覆刪除
  2. 還下回分解
    又不是看小說
    不過看這過程
    也真是一波三折
    那你真有得忙
    但你是買現成的吧
    不用像我得自己動手diy
    還是輕鬆了點
    加油~慢慢的整理再po上來
    我叫兒子來鑑定一下
    合不合格

    回覆刪除
  3. 那個藏書章看起來真別致,很有意思。實在佩服小海豚兄的決心,連書架都重新買。
    我的網路書櫃也還在建置當中,這幾天想要好好休息一下,暫時不會去添加新書的內容。
    從aNobii的品位相似度看,我們目前的相似度是5.7。不知道最後會是多少?這也算是aNobii有趣的功能之一。

    回覆刪除
  4. 小海豚兄的幾點回答我能「感同身受」。唉!「感同身受」四個字最近被某人濫用,好像已經變成負面的意思。
    aNobii只有四顆星的評價實在強人所難,最少也要有五顆星比較好評價。如同小海豚兄所言經過這麼多年,喜好當然會有所改變,我也是暫時按照當時的感覺給評價。
    我到日本之前看的書多半沒有ISBN,日文書大部份都是在留日那段時間看的。回國後忙著賺錢,看的書變少。雖然還沒完全登錄完畢,日文書比中文書多大概是可以確定的。
    村上春樹的書我最喜歡的只有「挪威的森林」,其它的其實都不是很欣賞。雖然看了不少他的小說。我比較喜歡的作家是宮本輝,不過台灣可能比較少人知道這位作家吧。

    回覆刪除
  5. 上次在電視上看到大陸也有個十分特別的自治社區,人民生活富庶、自由也自制
    相信你們在那樣一個安全無虞、舒適優美的環境中,生活得十分愉快~^^
    相信你有心可以做得到的,懷抱理想的把拔加油唷~
    &nbsp;
    &nbsp;
    &nbsp;

    回覆刪除
  6. 看到那個章聯想到或許可以請姊姊再刻個新的海豚章送你,蓋在新買的書上唷
    我看的書實在不多,看來要好好向你們學習
    想必這兩天忙翻了吼?想想都覺得工程浩大哩
    因為風災,我已經失去玩興,但暑假將過,還是會趁兩隻都停課的時候隨意走走看看
    經你這麼引導,發現有個"長庚社區"類別很有意思呢
    &nbsp;
    &nbsp;
    &nbs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