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9

Outlook Express的bug

使用Outlook Express的人

如果遇到這些討厭的bug

可以試看看這些方法


1. 收到的信件是亂碼


解法:

檢視 > 編碼 > 其它 > 選繁體中文Big5


如果本來是繁體中文Big5

那就改選Unicode UTF8試看看


不過這個不是萬靈丹

不知道為什麼

有時沒用


2. 送出去的文章會斷掉


解法:

工具 > 選項 > 傳送 > 郵件傳送格式 > HTML設定 > 文字編碼方式改成"Base 64"


這個滿有用的

自此我送出去的文章都沒有斷過


跟編碼關係有關

可是為啥Outllook Express不把"Base 64"編碼方式當作預設值呢?


3. 中毒之後

系統會抓取通訊錄裡所有的Email address再寄發病毒信件出去


解法:

在通訊錄(首位)新增一個名稱"!"


聽說這樣系統的第一個人寄不出去

就不會牽連下面所有的人


***


"Outlook Express"不是"Outlook"

就好像"熱狗"不是"狗"

所以Outlook的bug都不要問我


更正確的說是

Outlook Express的其它bug也不要問我

因為我也只知道這樣


例如: 收到的信件裡有超連結

一按, 有時居然就當掉

時正常時不正常

我也找不到解法


你知道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