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09

刻橡皮章


爸爸看到一些格友格上有介紹橡皮章作法

剛好最近幾期地球公民也有介紹

就興沖沖去買了工具回來


描圖紙

白橡皮擦(不知道誰給的? 家裡本來就有)

雕刻筆


結果

買回來後一直放著沒做

倒是宣宣自己按圖索驥先做了



先在描圖紙上用鉛筆畫上要刻的花紋

(水性原子筆也可以嗎?)


爸比: "宣宣, 妳這花紋太複雜了吧? 而且很沒創意耶, 就只寫自己的名字啊?"

宣宣: "沒有動手的人可不可以安靜一點"



然後將碳粉(或原子筆漬)轉印到橡皮章上



再小心用雕刻筆(或雕刻刀)按花紋邊線雕刻就可以了


宣宣: "爸比, 你介紹得好像很簡單捏"

爸比: "這就是口頭教練的好處"


還有分陽刻跟陰刻兩種

哪一種難刻?

自己試看看就知道了



宣宣人生的第一枚橡皮章: "完成了"



"試蓋看看"


除了心形圖案有點失敗

名字的圖案還算有模有樣


爸比: "心形? 我以為妳是要刻圓形耶"

宣宣: "沒有動手的人可不可以安靜一點"


4 則留言:

  1. 沒有動筆的人意見很多吼?
    刻得好棒喔~(這圖案對於初次接觸的人,算難捏~)
    筆好漂亮!橡皮擦若是使用刻章專用的會刻得輕鬆許多喔~
     

    回覆刪除
  2. 1.關於刻橡皮章只當口頭教練怎能過癮呢~
    2.是我喔?呵呵!好榮幸喔^^
      謝謝捧場啦~
    3.少打一個刀字了,是說雕刻刀好看.
      我個人除了一般筆刀,只多買的一隻1、20
      元的V字刀,因為不知道自己的熱度能維持多
      久,不敢亂花錢哩~
    4.上次moon格友也說在文具店找不到,我還
      是建議你到美術用品社看看吧~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被女兒吐槽了喔!
    是4月份出版的第45期地球公民吧!〈不是這次的啦!〉你家有訂呀?我家也有訂。
    6月初時我也買了橡皮擦回來想刻個章,想貼在商品包裝上,但一直沒動手...每天都混混的、晃一晃就該去做〝灰姑娘〞的工作了,唉....要加油了~向宣宣學習。
    瑛,玫瑩7月初要從美國回來了耶,以9年沒回台灣了,9年前佳純.阿芳和我未婚,9年後大家都要攜子相聚,真是神奇呀!所以7月初我會先回台東度假喔!
    先祝福妳生產順利,母子健康平安囉!

    回覆刪除
  4. 幾天沒來,海豚兄po了好幾篇.
    只得慢慢的看了.(這兩天大小兔期末考,一邊給他們考試,一邊在偷看...)
    宣宣刻得不錯嘛,我才只刻兩個宅,就沒再刻了.
    宣宣說得不錯,沒有動手的強力魔鬼烏鴉嘴請安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