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08

你準備當公民了嗎?


懂得享有公投權利的應該稱為是「公民」,只會選舉而不會公投的則該稱為是「選民」,學者專家、政治精英怎麼去定義兩者之間的區別,那是他們的認知。但年糕以自己是社會大眾的立場觀點,「公民」與「選民」的區別就在於會不會公投、懂不懂得行使公投權利而已。不用繁文縟節地疊文砌字考究學理去解釋,很簡單的區隔就在能不能參與與行使「公眾事務的投票權」而已。... 糕友若覺得可以派上用場,要轉載、要轉寄、要引用,就當作是行善作功德,儘管搬去用,免報備、免招呼、免客氣。感恩蛤~


以上圖文剪輯轉貼(版權): http://blog.roodo.com/gamy543/archives/4840637.html


***


整理台灣六次公投結果及本blog相關歷史文章(含轉貼):


1. 強化國防篇 (公投結果:否決 / 個人認為不利於台灣發展)

未收錄


2. 對等談判篇 (公投結果:否決 / 個人認為有利於台灣發展)

未收錄


3. 討黨產篇 (公投結果:否決 / 個人認為不利於台灣發展)


4. 立院擴權篇 (公投結果:否決 / 個人認為有利於台灣發展)


5. 台灣入聯篇 (公投結果:否決 / 個人認為不利於台灣發展)


6. (任何名義)返聯篇 (公投結果:否決 / 沒有邏輯之公投議題, 不于置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