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08

蠶生 . 殘生

今天去外面小餐館吃飯

吃完飯六點半媽媽要帶柔(小的)去看布偶戲

所以柔今天乖乖吃很快


吃到一半

宣(大的)突然問: "爸爸, 蠶寶寶什麼情況下會變成透明的?"

爸爸漫不經心的回答: "每隻蠶長越大, 就會越來越透明, 然後有一天回家你就會突然找不到, 耶, 蠶寶寶呢? 我的蠶寶寶咧? 因為它已經完全變成透明的了" (唬爛的)

可是宣說: "我今天回家看到蠶寶寶有一點透明, 而且好像拉肚子, 旁邊有一些黃黃的"

爸爸這時候認真: "啊! 糟糕, 那蠶寶寶拉肚子了, 蠶寶寶拉肚子, 通常會掛掉耶!"

一旁忙著要吃完飯的媽媽突然抬起頭說: "那要不要帶它去看獸醫?"

宣跟爸爸: ... (這個獸醫要怎麼看啊!)


媽媽吃完帶著柔去洗手間

準備去看布偶戲

爸爸趁空檔對宣說: "不然, 我們去Starbucks好了, 這樣就不用開回去又開出來接媽媽她們"

宣搖頭說: "不要, 我要回家"

爸爸看出她的心事, 但是還是開玩笑的說: "你是要回去陪它度過最後的蠶(殘)生啊?"

宣宣點頭: "算是吧!"

然後就忽然跑去餐廳的洗手間...


媽媽出來之後對我說: "宣宣跑進去哭你知道嗎?"


喔! 我這個很有感情的女兒

大概是遺傳到她的鹿港阿嬤跟姑姑

眼淚居然像水龍頭...


媽媽走了之後

爸爸準備結帳

一邊安慰還在擦眼淚的宣宣: "啊! 不要哭了啦, 我們現在回去陪它, 搞不好沒這麼嚴重, 會逢凶化吉, 否極泰來的"


唉! 要是蠶真的掛掉就糟了!


後記: 後來回到家看那隻蠶

看起來果然已經病奄奄了

而且有體型跟另外一隻比起來縮水了

顏色有點變黃

不過並沒有透明的樣子

我想是不妙


還有再後記: 裝肖維, 我們都被蠶寶寶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