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08

王建民 首度開幕戰奪勝 / 徐正揚

新教頭讚賞 直說棒呆了


〔特派記者徐正揚/美國紐約報導〕雖然多等了一天,王建民最想要的廿八歲生日禮物,還是放進口袋。開賽前約一個半小時,陣雨終於停止,洋基隊二○○八年開幕戰總算得以舉行,王建民演出優質先發,配合隊友屢屢演出美技守備力挺,率領洋基以三比二力挫藍鳥,首次擔任洋基開幕戰先發就拿下勝投。


王建民先發七局,用九十二球,局數、球數都符合教練團預期,挨六支安打,僅一支是長打,失兩分,另有兩次三振,因此役是洋基球場除役前的最後一次開幕戰,能以主場開幕戰十一連勝圓滿收場,對洋基、王建民均格外具有意義。


去年季後賽第四戰,王建民曾在此被印地安人打爆,讓他難過多時。建仔昨天終於扳回顏面也找回自信,同時送給新教頭吉拉迪第一勝。吉拉迪賽後也特別讚賞王建民,直說:「WANG實在棒呆了。」


這一勝,王建民拿得並不輕鬆,首局就有狀況,一出局後被藍鳥連續安打攻佔一、二壘,但他立刻讓下一棒打出雙殺打,化解危機。攻守交換後,A-Rod適時二壘安打,送回阿布瑞尤,洋基先馳得點。


卡布瑞拉相挺 攻守俱佳


藍鳥也非省油的燈,一分的落後,二局上立刻扳平,五局上攻勢再起,史庫塔洛獲保送後盜上二壘,趁安打、野手選擇,搶下首次超前的第二分,洋基則靠四局上兩度演出精彩接殺的卡布瑞拉轟出陽春全壘打,扳成二比二平手。


王建民賽後說:「我有去跟Melky說謝謝,因為他至少讓我少掉兩分」。


用球數超過八十球的王建民,繼續再投七局上,雖被首名打者希爾擊出二壘安打,卻展現危機處理能力,配合吉昂比的精彩接殺,逐一解決後續打者,守住不失分後,洋基展開反攻,吉昂比先以技巧跑壘避開雙殺,松井秀喜的二壘滾地球也壓迫藍鳥守備出現瑕疵,洋基趁勢搶下關鍵的第三分。


王建民成為勝投候選人後,洋基立即啟動張伯倫中繼、李維拉救援的「勝利方程式」,成功守住勝利,既讓吉拉迪執掌洋基的處女秀就開出好彩頭,也讓王建民多等廿四小時後,終於拿到最想要的廿八歲生日禮物:開幕戰勝投。


下週一凌晨 出戰光芒隊


此戰也是王建民和藍鳥王牌哈勒戴三度對決後首度獲勝,而建仔旗開得勝後,下一戰預計在台灣時間四月七日(週一)凌晨一點,繼續在主場對坦帕光芒隊。


以上轉貼(版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3/today-t1.htm


***


相關新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3/today-sp1.ht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3/today-sp2.ht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3/today-sp3.htm


友人blog心得好文: http://blog.xuite.net/wander.king/PINGWEN/165161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