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07

比抽血還痛的痛

健檢的時候抽血檢查


捲左手袖子

看了一下

護士搖搖頭說: "換一下右手"


正覺得護士遲疑時

她還是看準了地方

抹酒精棉花, 深呼吸, 插下去

通常這時候我的眼睛會看著別的地方轉移自己的痛感

可是...


"我咧... 哦... 天啊!

怎麼這次這麼痛?"


想時護士已經把針拔了出來

貼上酒精棉花

"歹謝歹謝...沒打到"

護士一直抱歉


"不知道為什麼打下去的時候, 血管突然沉下去..."

她這樣解釋

難怪她有一直往下推針頭的動作

(我咧...)


後來護士建議起來動一動走一走

打第二針時才抽到血


回想起來, 當時的心情應該像是:

第一次博班資格考沒過再考第二次的恐懼感

(雖然我第一次資格考就過了

不過我想應該就是種感覺吧)


所以如果有人問起

什麼痛比"抽血"還痛?

大概可以回答說是"抽血, 但沒抽到血"的痛


後記:

大女兒聽完這件事說: "還有更痛的..."

上次她的老師抽血也遇到這種事

而且五分鐘後

血還從沒抽出血的那一隻手噴出來


果然是比"抽血, 但沒抽到血"的痛還痛


1 則留言:

  1. 哇咧! 這麼恐怖地抽血, 偶覺得他們應該好好檢討, 日抽這麼多人, 還會有抽不到的情況喔, 這已是最近聽到的第二案列 ~
    學長, 你們年底請一天就可連放四天(我可是請一天就放九天), 要不要去宜蘭吃大餐啊, 要先預約的喔! 不然, 偶要去環島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