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9

梅山模範母親 照顧失明夫 林陳香養大6子女 / 謝銀仲


梅山鄉雙溪村76歲林陳香女士,50餘年來獨撐家計,除需照顧因823金門砲戰雙眼失明的先生,還要撫養6名子女,山區生活不易,林陳香含辛茹苦把6個子女拉拔長大,子女們也都很爭氣,在各領域中都有傑出表現,林陳香今年榮膺梅山鄉模範母親,實至名歸。


林陳香出身梅山鄉圳南村農家,18歲下嫁給大她2歲的先生,新婚不久,丈夫就被徵召到金門當兵,參加823砲戰,先生受傷,雙眼失明,全家生計重擔全落在她一人身上。


林女士勇敢面對人生考驗,獨自撐起家計,為先生、兒女打開生路。


林女士的先生3歲亡母、14歲喪父,無依無靠,寄人籬下,林女士在先生受傷後,親友都勸她改嫁,林女士不為所動,對先生不離不棄,靠著極少田地耕作,照顧雙眼失明先生並扶養6個孩子,從不喊苦。


林女士家境清貧,為增加生活收入,懷孕期間還攀爬檳榔樹,在10餘公尺高空,頂個大肚子,一棵盪過一棵採收檳榔,過程險象環生,讓街坊鄰居捏把冷汗,深深被林女士堅韌生命力折服。


林女士不識字,但給孩子受最好的教育,她那刻苦耐勞、無怨無悔奉獻,深烙子女心中;林女士對子女用心,林家6名子女都能傳承母親堅毅樸實精神,到社會服務後,在各領域中表現傑出。


其中老大從事農業生產優良農產品,老3服務於教育界,93年更榮獲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老4服務於醫界,目前是長庚醫院督導,老5是調查局幹部,老么專精於攝影工作。


林女士勞碌生活,但卻努力教育成就子女貢獻社會,不但是孩子心中模範母親,也是所有母親最佳典範。〔記者謝銀仲/梅山報導〕


以上圖文轉貼(版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7/today-center4-2.htm


***


後記:

文中林陳香女士6名子女中的老4

是我學校碩士班在職組的學妹

我看了林陳香女士含辛茹苦的故事

也一起分享了學妹的"幸福"


 



1 則留言:

  1. 真偉大的母親!!(敬愛&心虛ing)
    我是來送賀圖的,祝你家淒美的山雨,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