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09

屠殺


宣宣上學期有學圍棋

一學期下來有一點級數

所以常常要找我下


這次她太久沒下

棋力退步很多

看棋盤上的殘局就知道

清完死子

連數地都不用

就知道她慘敗了

(習慣上, 長輩使用白子)


"哈哈哈..., 這哪是對戰, 這根本是屠殺嘛!"

我邊笑邊拍下戰果


我也沒有級數

只是自己看書學點招式

騙騙未入段的孩子還可以


聽說她們班有一個入段的

宣宣很想跟他下一盤

我跟宣宣說: "妳至少先贏了老爸, 再去挑戰吧"

這路大概還很遠


父女倆自從會下圍棋之後

就覺得圍棋變化真的很多

沒有想再回去玩五子棋了


我聽一位北科大的教授說

所謂的"會下圍棋"

至少必須要會"覆盤"(也就是看完一盤棋, 可以重頭到尾把棋路擺出來)


這太痛苦了

我還是騙騙孩子就好


2 則留言:

  1. 太得意喔! 還好宣EQ夠高,被你損還能笑出來~
    要不要找你"未來女婿候選人"來把你電一下,上段的那位喔!

    回覆刪除
  2. 天藍過我的憂鬱2009年5月15日 凌晨4:08

    真是個好爸爸~我只會騙騙女兒玩玩大老二跟楚河漢界的象棋盤(太久沒玩腦袋都退化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