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08

兔仔寮牛舌餅



不管是不是鹿港人

都知道牛舌餅是鹿港的名產

不過好吃的牛舌餅可就不是人人都知道了

因為一直沒吃過好吃的(鹿港)牛舌餅

所以不太會推薦朋友去買

頂多推薦媽祖廟附近店家剛出爐的勉強好吃

放久了, 買哪一家都一樣



不過, 這一家例外

我大概到了北部工作的兩三年後才知道有這一家

只有當地人才知道

要我媽媽那種耳朵才探聽得到的



深藏在海埔地濱海公路某個岔出去的小馬路旁不起眼的人家

看起來就像家庭工廠

而且地點非常不好描述

 

但是大多時候去買, 不但要排隊排上一兩個鐘頭...

 

而且限制單人(現場)只能購買五包





買回來放個十天八天

吃起來的口感還是很好



吃過的朋友都會問: "這是哪一家的牛舌餅?"

有時連包裝袋都要去了

為了寫blog, 才知道原來它是有店名的: 兔仔寮牛舌餅

地點真的不好描述

圖上有地址有電話自己找去吧!

不過要先確認有開門營業, 以免白跑一趟

如果找到的是看起來很不起眼的一般鄉下人家

那就對了

註:

鹿港跟宜蘭的牛舌餅口味不一樣

小時候以為全世界只有鹿港有牛舌餅

長大後才發現原來宜蘭也有牛舌餅

不過只是名字一樣, 內容大不同

鹿港的牛舌餅是軟的, 裡面包餡, 也比較大片

宜蘭的牛舌餅是硬的, 可能也有包餡, 可是已經吃不出餡跟餅皮的區別

相較之下也較小片

5 則留言:

  1. 昨天也有帶孩子去福興穀倉逛逛~那邊現在有書法展~後來又逛了好幾個地方~時間有點晚了~還沒有機會去買這好吃的牛舌餅~
    看來~
    改天托我哥買來給我吃較快~

    回覆刪除
  2.  這則留言是悄悄話。

    版主回覆:(01/31/2008 03:26:46 PM)


    To 小娟
    很不錯啊
    是為了謙虛嗎?
    幹嘛用悄悄話咧

    回覆刪除
  3.  這則留言是悄悄話。

    版主回覆:(08/26/2008 12:50:28 AM)


    To 小娟
    全職媽媽是很辛苦的
    加油喔
    我看到你帶著孩子到鹿港到處去趴趴走了
    覺得學姐真的很用心

    回覆刪除
  4. 宜蘭的牛舌餅有分手工跟非手工
    手工的吃起來薄薄脆脆
    非手工的吃起來就比較硬口感比較差

    回覆刪除
  5. 今天回去問我哥和媽
    他們都知這家耶
    哈~原來只有我不知道
    我還把住址抄回去耶
    結果你就宅配到了
    真是謝謝你
    若你早個幾分鐘
    就會遇到我了~哈~
    這頭的我
    卻奔向鹿港買牛舌餅去耶
    好在我有問哥
    他叫我今天不要去買
    哈~結果我們到清水排隊買吊燒鐘
    排了50分鐘且一人只能買二盒
    真是誇張至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