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08

搶媽媽大戰

主臥跟小孩房分開, 所以

幾乎每天睡前小女兒都要上演跟爸爸的搶媽媽大戰...


"媽媽你今天不可以跟爸爸睡"

"也不可以等我睡著, 偷偷跑過去跟爸爸睡喔"

"要從晚上一直陪我睡到天亮"

"從現在開始每天都要陪我睡"

涵據理力爭


"可是姐姐已經跟你一起睡了啊"(在上舖)

"而且爸爸自己ㄧ個人睡會很孤單咧"

"不然我等你睡著再過去"

不管大人怎麼講, 涵當然就是: "不準"


"可是你已經長大了啊, 應該要自己睡吧" 媽媽這樣說

"那爸爸也是大人啊, 為什麼他可以跟你睡?" 涵頂回去


涵繼續"爭取"著自己的"權益"

結果這天晚上又上演這樣的戲碼

不過不知道是怎樣, 爭到一半

涵突然改變了心意說:

"好啦, 好啦, 媽咪從現在開始你每天都可以過去跟爸比睡, 而且可以睡到早上..."

涵講話一向很慢, 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講完

單純的媽媽心想: 這個孩子終於長大了...


等到要睡覺的時候

卻見涵涵擋在主臥門口(想像她拿著自己的枕頭跟棉被)

奸奸的微笑, 好整以暇慢條斯里的說:

"從現在開始我要(搬過來)跟爸爸媽媽還有我, 我們三個人一起睡"


爸爸媽媽: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