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07

相依為命

瑛鍈最近不常在社區家

我跟宣宣開玩笑說: "我們父女倆要相依為命了"

宣宣說: "爸爸, 拜託, 沒那麼悲慘好不好!"


是啊, 是沒那麼悲慘!

因為...


晚上8:50分快到的時候

宣宣就提醒: "爸爸, 今天要倒垃圾喔! 啊今天有沒有資源回收車? 記得壞掉的那把傘一起拿下去!"

(社區實施垃圾不亂地)


學校作業有點多

宣把作業拿過來說: "爸爸, 這個我不會耶...啊這個字怎麼寫...那個作文下一段怎麼寫...!*#$%^&..."

(還有, 要幫她查龜山鄉名的由來)


洗澡前拿換洗衣物

她抱怨說: "爸爸, 今天要洗衣服喔! 我沒衣服穿了"

(其實還有兩天的量可以穿, 我說: "哎呀, 好啦! 明天再去多買兩件內褲啦!")


洗澡的時候

她還從浴室探頭出來: "爸爸, 幫我拿一下髮圈!"

(把髮圈拿過去, 我說: "啊...要是生兒子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10:30睡覺前

她又說: "爸爸, 碗槽的碗要洗一洗喔!"

(我看了一下, 是她明天要用的便當盒, 記得訓練過她要自己洗的...)


叫起準備闔眼的她: "喂...你的家庭聯絡簿咧, 怎沒拿給我簽?"

躺在床上指揮的宣: "啊已經放在餐桌上了, 你去看就好了"

(聯絡簿上寫著: 明天要交800元, 9/19作文要補寫...)


...

哇, 這哪是相依為命啊

都是她在依靠我吧!


眉批:

大概有人會說, 其實是我太依靠老婆了


再眉批:

不過, 宣宣有貼心的說: "爸爸, 明天你不用早起送我去上學啦! 我自己會去, 因為學校有電梯了, 你可以睡晚一點!"

宣宣書包重, 苦命又晚睡的爸爸早上通常要早起, 陪她上學, 幫忙拿書包到三樓教室

真感謝長庚國小弄了電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