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07

默默承受壓力

妻子總是第一線知道病況詳情的人,

除非必需交代的處理,

否則都是暗自祈禱,等到度過有風險的檢查,

才跟其他人說明剛剛的危險性,

默默承受許多壓力.

我很捨不得,

這種病況面對的是未知的長期的抗戰,

這樣的壓力會越來越多.

2 則留言:

  1. 鍾老師:
    謝謝你的五穀粉! : )

    回覆刪除
  2. 這就是傳說中的鳳凰花,這就是傳說中的鳳凰花開時。
    教學大樓前的鳳凰花開得簇簇壅的。好看的不是花的本身,而是那異樣的紅︰橘火似的紅,不嬌但像深邃的陽光,亮了一片天地。
    早上還在和人事室奮鬥許多瑣碎的冗文縟節,這已經變成意氣之爭了。中午院教評時提出來討論;但是,怎麼從個內僵的系統裏衍生出從外吸收新血的制度呢?惡性循環是終就沒救嗎?我還得好好地想想。
    下午把明天的考卷弄好,交給系秘處理,明天就不能煎考了。但是學生今天要烤膝家家,多給她們一點機會吧。趕上自強號,倒頭先睡,醒來時到了玉里附近。有一搭沒一搭地看
    著小草坪一樣的稻田,好多已經收割完了的,農夫開始焚燒稻桿。白色的煙霧稀稀密密地上升,然後隨風而散。留在田裏的短梗整整齊齊地等著下一輪的翻耕。
    忽然發現不覺已把《無所求》的開關打開,一路觀望著山與田,路與天的交錯,心中淡淡的,是種沒有反應的反應。是任其自然,但失去了那灑脫。一直到林口還是這沒有感覺的
    感覺,好像這身體已經不再有存在的必要,這生命的價值已不再是轟轟烈烈走一遭,而是平平靜靜地漂在眾生之江,像一朵平凡的青萍般隨波浮沉。
    過了半夜,心忽然抽搐地就痛了起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