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07

Click Click Click

Click Click Click http://www.youthwant.com.tw/clk.php


以下轉貼文章:


今天下班,照例打開 PTT 的八卦版看新聞。結果看到一篇「有沒有點滑鼠大賽的八卦?」的文章洗版。看到這種情形,身為一個正常的鄉民,怎麼能不發揮湊熱鬧的本事呢?於是筆者也排隊從第一篇看起。



這篇文章的主角其實就是一個很無聊的網站「clickclickclick」,站如其名,就是一個站讓你按按按 ~~ 然後網站會判斷你的來源,為你的國家加上分數。好死不死的這個網站竟然又設了國家排行榜,要知道,這種排行榜是很容易挑起國家意識的!



在這篇文章剛上八卦版時,台灣的國家排名其實只有 34 ,當時是下午 13:10。國家意識被挑起來是很可怕的,之所有一大串文,便是因為大家開始聚集討論如何開始衝排行榜 …



到了下午 16:00 ~ 17:00,偉哉鄉民已經讓台灣衝到世界第三了(編按:目前070707 pm06:08為第二名)



這是網站的統計圖,黃色是台灣。



這就是鄉民愛台灣的實力啊 …..orz



偉哉!PTT 鄉親們!


以上文字與截圖轉貼(版權): 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php?do=G&n=2316


「點點點」愛台灣


最近網路上有一個熱門網站叫做「點點點(Click Click Click)http://www.clickclickclick.com/」正在舉行滑鼠點擊世界大賽。來自全球的網友進入這個網站,用滑鼠點擊按鈕,系統就會依據網友所屬國家,自動彙整點擊的次數,並依序排名。


試想,若只是每個人都傻傻地用手慢慢點滑鼠,台灣人口並不算多,怎能和其他國家較量?台灣網友在第六戰開始積極參賽,不負「資訊大國」美名,紛紛絞盡腦汁開發「武器」,快速研發出程式,使台灣的「戰鬥力」大幅躍進!七月二日第七戰正式結束,台灣獲得首面金牌,總點擊數高達十二億七千多萬次,遙遙領先第二名的日本和第三名的匈牙利,他們兩國的總和甚至不及台灣。


當然有人會說網路世界的虛擬比賽,對台灣沒有實質的幫助,得了第一名也沒什麼用。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我看到台灣年輕人團結一心為台灣努力的拚勁!全國最大BBS站─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的鄉民甚至在「HOT_GAME」版成立作戰指揮中心,彙整「軍火庫」載點,並將網友分為負責點擊的攻擊兵、幫人認證的打字兵,還有報告戰情及分析、翻譯國外消息的戰情分析師等。更有熱心網友開放電台、播送音樂給網友聽,或是製作標籤貼紙、宣傳活動、為台灣加油!連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接獲網友來信,都錄製影片,加入「點點點愛台灣」的行列。


雖然,這只是一項網路比賽,但是,我們也看到了新世代他們並不冷漠,只是他們選擇另外一種方式愛台灣!(作者張肇烜為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以上熱情支持轉貼(版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jul/3/today-o4.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