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07

明月小巴

搭不上利木津巴士

只好改搭備案: 東京地鐵

走下大廳樓梯前

突然被一位眼尖的大嬸叫住了

(明月小巴出現了...)


明月大嬸操著流利的台語

招攬搭(便)車的台灣客人

說明了目的地是"迪士尼的希爾頓"之後

大嬸說他們"順路要回去"耶, 所以便宜算就好啦!

從日幣八千塊砍到五千塊

成交了

(四個人這樣算便宜了)


但是這是錯誤的開始

如果因為因此而能看到彩虹大橋也算下去的話

那這算是"美麗而錯誤"的開始...


明明有聽到"迪士尼"三個字

(住的希爾頓飯店是位於"東京灣"的希爾頓飯店)

但是...大嬸"想"錯了

這一差, 繞過了半個東京都會區

當我察覺到小巴路線偏離了"航線"

我人已經到了"新宿"的希爾頓飯店門口

(一度還以為我事先作的地圖功課是錯的)

這裡是目的地飯店的另一個方向

(車上還有兩位台灣來的年輕人

反而先到了他們在新宿的民宿)


明月小巴大嬸說可不可以把我們"放生"在新宿車站

(大嬸...現在已經九點多了...

現在把我們一家四口放在新宿超級車站

那叫"放死"吧!)

在我的據理力爭之下

老婆的退讓之下(另外補貼了一千塊日幣給大嬸)

明月大嬸也自知理虧

才又"專程"載我們回到"正牌"的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這個插曲

(後來才知道這不是在東京唯一的插曲)

讓我結識了明月大嬸跟她的先生

也聊了很多嫁到日本的台灣人的生活

除了這個大烏龍

基本上他們算是很和藹可親的日本人


 


從新宿到迪士尼

開車的大伯用"電話號碼"查完往迪士尼的"行車路線"(神奇吧)說:

"順路夜遊台場吧!"

算是迷路的補償

也算是我們因禍得福

不無小補



原來已從緊湊的行程中剔除的景點

台場的彩虹大橋跟摩天輪

不過震動的行進車身中還是拍不下彩虹大橋

否則應該是長這個樣子: http://archive.rextang.com/misc/200510TokyoTrip/20051008/IMG_4803.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