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7

樹大招風


8月11號晚珊瑚颱風來襲之時

我正好回鹿港

隔天早上醒來(約七八點)坐在一樓客廳

突然一陣瞬間強風大概吹了五來分鐘有

鋁門窗雖然關得好好的

卻感覺快抵擋不住風雨要被吹垮了

雨水居然能從幾近密閉的門縫底下噴濺進來


等到這陣強風一過, 出去廣場一看

牆邊那棵大榕樹居然硬生生被吹倒了

剛好也壓垮了樂樂(狗的名字)的屋子

我趕緊過去看樂樂要不要緊

還好它夠機靈

雖然綁著鏈子

還能東躲西扯沒被壓到

趕快叫老三一起過去救它



樹大招風



根基太淺頭重腳輕

所以會倒



入門處幾乎被堵住



這裡有個小插曲:


傳照片去跟人在越南的爸爸說這件事

聽說爸爸知道這件事後

趕緊打了越洋電話回來

不過, 他只問了兩個人

不, 應該說是一條狗, 一個人


嘟 . 嘟 . 嘟 ...

(接電話)

"喂!"

"喂, 爸!"

"風颱的照片看到了"

"嗯"

"樂樂有沒有怎樣?"

"沒有怎樣, 牽走了!"

"啊小安咧?(我家老么)"

"沒事, 在樓上睡覺"

"好, 那去叫XXX把樹吊走, 我大概XXX回去"

(掛電話)


樂樂在照片中舔著舌頭的自在表情好像在說:

"嘿 . 嘿~ 我沒怎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