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7

"誰在一壘"

很有趣的相聲

據說是賴聲川與劉亮佐從英文翻譯改編過來的




以上影片轉貼(版權): http://www.im.tv/vlog/personal/829522/1496920

英文原創 Who's on First / by Abbott and Costello 的連結也找到了

http://www.baseball-almanac.com/humor4.shtml

如果搞不清楚狀況

最好先看一下底下的守備位置


職位 外號 職位 外號
一壘手 投手 明天
二壘手 什麼 捕手 今天
三壘手 我不知道 游擊手 我不管
左外野手 為什麼 裁判 天啊
中外野手 因為

另外從http://www.tktower.com/discuss.html?Rs_WK=Rs_List1&Area=1&No=6748找到了中文版的台詞

以下文字轉貼(版權):

開場白(音樂蠻久的等一下^^)

劉亮佐:你知道我這頂帽子呀

趙自強:知道呀

劉亮佐:紀念帽,限量發行的

趙自強:很難看得到耶

劉亮佐:台灣絕版ㄟ

趙自強:你能搜集到很不簡單耶

劉亮佐:你看起來是個棒球迷阿

趙自強:我是標準棒球迷

劉亮佐:我也是個棒球迷

趙自強、劉亮佐:你好你好

劉亮佐:ㄟ.跟你打聽一件事呀.

趙自強:嗯

劉亮佐:聽說最近有個新球隊要獨立於兩個聯盟之外成立這件事你知道嗎?

趙自強:知道知道.你對於棒球界的內幕消息你也有興趣呀

劉亮佐:我是狂熱份子我當然有興趣

趙自強:喔

劉亮佐:那你可不可以跟我講這個棒球隊的名字呀

趙自強:棒球隊

劉亮佐:我就是要知道它的名字

趙自強:棒球隊呀

劉亮佐:對呀我就是要知道這個球隊的名字呀

趙自強:棒球隊呀

劉亮佐:我就是要知道這個棒球隊的名字

趙自強:棒球隊棒球隊

劉亮佐:你說這個球隊就叫棒球隊棒球隊

趙自強:對呀.棒球隊棒球隊

劉亮佐:怎麼取個這麼怪的名字阿

趙自強:名字怪是怪.你不覺得還蠻直接的嗎?我們一聽到棒球隊棒球隊就知道它

打棒球不會是踢足球的

劉亮佐:說的很有道理呀

趙自強:我跟你講棒球隊棒球隊不只是隊名怪.他裡面的球員名字更怪.

劉亮佐:哦……

趙自強:你知道現在的職棒球員他都喜歡取個外號

劉亮佐:我知道

趙自強:真的知道???

劉亮佐:我當然知道

趙自強:我考你

劉亮佐:來來來來

趙自強:盜帥

劉亮佐:林易增

趙自強:小飛俠

劉亮佐:呂文生

趙自強:火車頭

劉亮佐:涂龍興

趙自強:東方特快車

劉亮佐:張瓊姿

趙自強:阿…

劉亮佐:那……那是他老婆.ㄜ…..郭泰源

趙自強:ㄜ.再來丫

劉亮佐:來

趙自強:棒球先生

劉亮佐:李居明

趙自強:亞洲巨砲

劉亮佐:呂明賜

趙自強:假日摧花手

劉亮佐:陳…啊……怎麼還個催花手阿…

趙自強:假日飛刀手……

劉亮佐:唉..

趙自強:差不多啦…

劉亮佐:什麼差不多.差多了好不好.

趙自強:口誤口誤

劉亮佐:我看你是可惡呀.

趙自強:ㄏㄏㄏ.

劉亮佐:不過你剛這些職棒球員的外號還真夠酷的呀.

趙自強:真的.現在反正有點本事的球員啊.都會取個很ㄅㄧㄤˋ的外號來取代它的名字

劉亮佐:對對對.外號就等於名字了

趙自強:棒球隊棒球隊也是這樣子的.

劉亮佐:哦……

趙自強:對呀

劉亮佐:那你可不可以跟我講這些球員的名字阿

趙自強:外號啦.

劉亮佐:都一樣都一樣啦.

趙自強:棒球隊棒球隊呀.

劉亮佐:恩.

趙自強:誰在一壘.什麼在二壘.三壘我不知道.

劉亮佐:啊??

趙自強:誰在一壘.

劉亮佐:這??

趙自強:什麼在二壘.

劉亮佐:ㄜ…

趙自強:三壘我不知道

劉亮佐:你可不可以再說一遍呀

趙自強:當然可以呀. 誰在一壘.什麼在二壘.三壘我不知道.

劉亮佐:你真的知道這些球員.

趙自強:對呀.

劉亮佐:那你告訴我是誰再守一壘?

趙自強:對呀.

劉亮佐:我的意思是一壘手的名字叫??

趙自強:誰

劉亮佐:一壘上的人啦.

趙自強:誰阿

劉亮佐:棒球隊棒球隊.守一壘那個傢伙.

趙自強:誰在一壘呀.

劉亮佐:你問我幹麻.

趙自強:我沒有問你我在告訴你呀.誰在一壘

劉亮佐:好好好.我不管是你問我還是我問你..這個…棒球隊棒球隊一壘上面有沒有一個一壘手.

趙自強:當然有

劉亮佐:那你告訴我是誰在守一壘

趙自強:對呀

劉亮佐:這個我….那我這樣問好了.

趙自強:嗯

劉亮佐:每個月的月底呀.棒球隊棒球隊要發薪水給一壘手時候是誰拿到錢

趙自強:每個月都是給他拿走的呀.這本來就是應該給它的呀.

劉亮佐:給誰?

趙自強:對呀

劉亮佐:我的意思是誰拿到.

趙自強:他幹嘛不拿..當然有個時候是他太太幫她拿啦

劉亮佐:誰的太太.

趙自強:對呀…賺錢很辛苦呀.

劉亮佐:我他媽誰賺的呀.

趙自強:對呀

劉亮佐:ㄟ.這位先生我現在只想單純的了解一件事.就是一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趙自強:喔…不對不對.什麼在二壘.

劉亮佐: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趙自強:誰在一壘

劉亮佐:這正是我想知道的

趙自強:那你就不要隨便調動它的守備位置呀.

劉亮佐:我沒有亂調動任何人

趙自強:不要生氣我們不是在聊天嗎

劉亮佐:對不起啊.這位先生我只想知道一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趙自強:二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劉亮佐: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趙自強:誰在一壘

劉亮佐:我不知道

趙自強:三壘!我們現在先不要扯到三壘好不好.

劉亮佐:我怎麼會扯到三壘啦

趙自強:你剛講的呀.

劉亮佐:喂喂喂…如果我要說三壘.我會說守三壘的是誰

趙自強:不對不對.你應該搞清楚誰在一壘.

劉亮佐:那你告訴我一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趙自強:什麼在二壘嘛

劉亮佐:我沒有誰在二壘.

趙自強:誰在一壘

劉亮佐:我不知道.

趙自強:三壘!

劉亮佐:我怎麼又扯到三壘

趙自強:ㄟ..你自己扯的阿..我跟你說是誰就是誰

劉亮佐:好

趙自強:是什麼就是什麼嘛.

劉亮佐:好

趙自強:我不知道就是我不知道麻.

劉亮佐:好!算我錯可不可以呀.可不可以請你在三壘待一下呀.

趙自強:沒問題…ㄟ…你有什麼問題還是可以問的.

劉亮佐:請你告訴我三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趙自強:二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劉亮佐: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趙自強:誰在一壘

劉亮佐:我不知道

趙自強:三壘!

劉亮佐:我今天碰到地雷了我…

趙自強:我今天才碰到怪獸了

劉亮佐:我要乾脆.真的有外野嗎?

趙自強:當然有

劉亮佐:你告訴我左外野手的名字

趙自強:ㄜ…?什麼

劉亮佐:我只想知道一下阿.

趙自強:所以我跟你說啦

劉亮佐:那請你告訴我是誰在守左外野

趙自強:誰在一壘嘛

劉亮佐:我拜託你不要再回內野了好不好.

趙自強:你自己扯到一壘的呀

劉亮佐:我只想知道左外野手的名字叫什麼

趙自強:什麼在二壘嘛

劉亮佐: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趙自強:誰在一壘

劉亮佐:我不知道

趙自強:三壘!

劉亮佐:我今天回不了家了我

趙自強:我今天注定要在這陪他了

劉亮佐:這位先生請你麻煩告訴我左外野手的名字.

趙自強:為什麼

劉亮佐:?什麼

趙自強:恩

劉亮佐:因為…

趙自強:喔…因為他在中外野

劉亮佐:因為他在中外野

趙自強:因為他在中外野

劉亮佐:我他媽的他會在中外野(甩帽)

趙自強:先生先生你頭髮已經很少了帽子很特別

劉亮佐:這位先生

趙自強:不要客氣

劉亮佐:我不是在跟你客氣囉

趙自強:那你不要生氣

劉亮佐:真的有投手嗎?

趙自強:當然有投手呀.沒有投手能叫棒球隊嗎

劉亮佐:你告訴我投手的名字

趙自強:明天

劉亮佐:你現在不願意告訴我

趙自強:我願意告訴你呀

劉亮佐:那請說

趙自強:我跟你說明天了呀

劉亮佐:什麼時候

趙自強:什麼什麼時候

劉亮佐:你明天什麼時候告訴我誰在投球

趙自強:你搞清楚了沒有.誰不是投手

劉亮佐:閉嘴!

趙自強:如果再說誰在一壘我就把你手掰斷

劉亮佐:那你幹麻要問呀.我只想要知道投手的名字叫什麼

趙自強:什麼在二壘嘛

劉亮佐:我不知道

趙自強:三壘!

劉亮佐:我一不知道就跑到三壘去了

趙自強:大家都知道它在三壘嘛

劉亮佐:真的有捕手嗎?廢話沒有捕手投手投球沒人接了..你告訴我捕手的名字

趙自強:今天

劉亮佐:今天當捕手

趙自強:嗯

劉亮佐:明天去投球

趙自強:嗯

劉亮佐:那後天ㄋ?

趙自強:沒有後天了

劉亮佐:我看這球隊沒幾天好混了

趙自強:不要這麼說.他們的守備位置陣容還蠻堅強的喔.

劉亮佐:好好.我這樣問好了.

趙自強:嗯.

劉亮佐:假如我是一個捕手

趙自強:嗯

劉亮佐:來一個打擊者打出短打

趙自強:ㄎㄧㄤ

劉亮佐:我是捕手嘛.我有責任把它封殺在一壘

趙自強:嗯

劉亮佐:所以我把球撿起來丟給誰

趙自強:這是你今天講出來的第一句對的話

劉亮佐:我說對什麼啦?

趙自強:這樣就對了呀.這樣繼續這樣就對啦

劉亮佐:把球丟到一壘

趙自強:對呀

劉亮佐:那麼誰接到

趙自強:當然

劉亮佐:誰接到?

趙自強:當然

劉亮佐:當然?

趙自強:當然

劉亮佐:ㄏㄚˊ

趙自強:懂嗎?

劉亮佐:懂了懂了…我把球撿起來丟給當然

趙自強:你要把球撿起來丟給一壘

劉亮佐:那麼誰接到

趙自強:當然

劉亮佐:對呀

趙自強:對呀

劉亮佐:我說我把球撿起來丟給當然

趙自強:不對.你應該把球撿起來丟給誰阿

劉亮佐:當然

趙自強:你愛怎麼講就給你怎麼講

劉亮佐:我就這樣說的呀

趙自強:你剛怎麼說的呀

劉亮佐:我說我把球撿起來丟給當然

趙自強:不對你應該把球撿起來丟給誰

劉亮佐:當然

趙自強:唉…

劉亮佐:唉…你不要嘆氣嘛.我就快搞懂啦.我說我把球撿起來丟給當然呀

趙自強:你應該把球撿起來丟給一壘

劉亮佐:那麼誰接到?

趙自強:當然呀

劉亮佐:這就是我的意思嘛

趙自強:說不是這個意思嘛

劉亮佐:這位先生我剛講了非常清楚囉.我說我把球撿起來丟給當然

趙自強:不對.你應該把球撿起來丟給誰呀

劉亮佐:當然!

趙自強:好..你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嘛

劉亮佐:什麼叫我愛怎麼說就怎麼說.我都跟這你講的呀.都是你告訴我的.難道我有講錯嗎?

趙自強:不要激動不要激動不要激動嘛

劉亮佐:我就說我把球丟到一壘阿

趙自強:誰接到.誰呀誰呀.

劉亮佐:我他媽的管它是誰她最好不要給我漏接

趙自強:不要生氣嘛.我們已經很有進展了

劉亮佐:有進展了嗎?

趙自強:有一點

劉亮佐:好我再問好了.

趙自強:嗯

劉亮佐:來一個強打者.

趙自強:嗯

劉亮佐:打擊出去又高又遠的高飛球.

趙自強:中外野中外野中外野

劉亮佐:你告訴我是誰把他接殺了.

趙自強:誰把他接殺了…..誰能跑這麼快把他接殺啦…誰都不可能跑這麼快把他接殺的.你搞清楚了沒有.是誰在一壘耶

劉亮佐:你怎麼又問我誰在一壘呀

趙自強:啊

劉亮佐:我不管啦

趙自強:喔…這不關他的事

劉亮佐:阿…

趙自強:他是游擊手

劉亮佐:游擊手天呀…

趙自強:天呀是裁判

劉亮佐:趙自強……

趙自強:趙自強…沒這個人呀

劉亮佐:啊……

趙自強:怎麼會有這個人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