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10

皺著眉頭吃藥

謙謙出生後第一次感冒(0408)
症狀比較像是"哮喘"

孩子生病
尤其是嬰兒
最傷腦筋的事
莫過於餵藥了

兩個姐姐都已經長大
我只記得前幾次餵藥也是搞得天翻地覆
我都是拿著家法跟她們恐嚇說: < 可憐的爸爸都是扮黑臉
"哭也是要吃, 不哭也是要吃, 那妳是要選擇哪一種?"
她們知道反正最後是一定要吃藥的
所以都"聰明"的選擇了"長痛不如短痛"
一直到現在吃藥都沒問題

不過嬰兒就傷腦筋了
又聽不懂中文
這招沒轍
也早就忘了當初兩個姐姐還是嬰兒時
第一次生病是怎麼餵藥的?

當然親手餵藥這些工作都是交給媽媽
我只是黑臉助手
不過還是很傷腦筋啊

奇蹟出現
媽媽將藥粉藥水跟開水和在一起
試著用吸管讓謙謙吸
謙謙居然邊皺著眉頭吃完了藥

"好棒! 好棒!"
三個大人(還有阿姨)這樣講
到底是在鼓勵謙謙
還是在鼓勵自己呢?
我感動得快要掉下眼淚

***

後記:
從去年十月十四號以後
因故暫時從Xuite休格
又因其它原因離開Xuite轉blogger到現在已經將近半年
謙謙跟兩個姐姐的生活日記也停刊了半年

孩子還是會繼續長大
故事還是繼續發生
只是我忙著其它事沒有在blog上紀錄下來
硬碟裡躺著很多沒整理的相片

老格友跟新格友不管有沒有轉戰微網誌還是社群網站
都還是跟我抱怨
我的孩子日誌"連載"真是有夠"富堅"啊:
"我要看謙謙啦" < 指照片跟日誌

就趁這次事件隆重復刊
只是還是沒有照片

3 則留言:

  1. 男兒有淚不輕彈
    想不到年過中年還有感性的一面

    回覆刪除
  2. 跟你們比起來 餵藥這點我就幸運多了
    米國給嬰兒的藥 有附帶滴管或注射管 (沒針頭的)
    餵藥很方便 最讚的是 "口味"
    我兩個小孩鍾情葡萄口味 又香又甜的 (我偷吃過 讚 !!)
    所以我的餵藥壓力取決於 "葡萄口味" 缺貨

    我個人也覺得櫻桃口味很難下嚥 泡泡糖口味還算ok

    謙謙 很棒喔 乖乖吃藥 雖然皺眉 聽起來是個貼心的小孩喔 !!

    回覆刪除
  3. 怎麼覺得好像是在霍格華茲魔法學院試吃泡泡糖?


    對啦
    我說的"吸管"其實是"滴管"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