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3

2010 / 11 FB

11 / 1

較晚出門 開車在社區平常的跑步路線仔細量了一次距離 發現一圈約只有 1050 而不是 1100 因此調整了一下電腦裡各次距離記錄 這樣算起來第 13 次練跑的距離應該是 9550 而不是 10km 以目前的狀況看起來 下次應該可以跑足10km 時間也可以直接跑進上次記錄的 80 分鐘

沉默的代價: "當初他們先殺共產黨,我沒有作聲,因為我不是共產黨;接著他們殺猶太人,我仍然保持沈默,因為我不是猶太人;後來他們殺天主教徒,我沒有作聲,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最後,當他們開始對付我時,已經沒有人為我講話了" / 馬丁尼莫拉 Martin Niemoller 1945

以為是起點 花了 12 年才知道 其實那是終點; 以為是終點 花了 6 年才領悟 那可能才是起點

找到一篇簡易馬拉松練習方式的文 轉 http://kiriniioom.pixnet.net/blog/post/3587577 感謝不認識的網友分享

以為作重大決定的時後 會有戲劇化的情節出現 結果反而是在平凡得不得了的時刻就作完了 比較難的只是難以開口說明現在是甚麼狀況 那麼 各位同學 各位學妹再見了 很遺憾不能再跟你們一起走下去 但是還是很謝謝你們一路的打氣陪伴

第 14 次練跑很不順利 晚上太晚出門 所以原本要作距離訓練 臨時改成(第一次)速度訓練 結果用 8 分力氣衝刺了 800m 一下子就沒力 整個心跳都亂了 後面勉強再跑了一圈 1050 就鳴金收兵了 1. 不要太晚出門 2. 應該先習慣距離訓練 再開始速度訓練 3. 長距離的速度訓練要循序漸進

吃完晚飯問大女兒說明年暑假要跟她一起去自行車環島 她二話不說就說"好" 還問我要訓練什麼? 我就很開心的跟她討論起來 "距離訓練, 上坡訓練, 重量訓練... 嘰嘰喳喳..."

念博班那年 跟剛上小ㄧ的大女兒說好 "要跟她一起畢業" 後來她上了國中 我硬坳成當初的意思是"要跟她國中一起畢業" 現在看起來 要跟她食言了 不過我感覺在念書這方面 比起我鼓勵女兒支持女兒的 好像女兒鼓勵我支持我的還比較多一點

練習長跑速度的方法錯誤 記錄大幅下滑 早上起床屁股痛 左邊膝蓋也略為受傷 真是得不償失 還是循序漸進一點好

早上居然有中國團的司機打電話到我的分機 完全沒有來由劈頭就問: "**文物館怎走?" 他說有人跟他說是在醫院裡面 我說: "不是, **文物館是在大學裡面" 雖然我對中國團印象很差 不過還是耐著性子和善的跟他報路 只不過 奇怪 我又不是服務台或總機 怎會隨便選個號碼就打進來問?

在 Google 翻譯中打上 "Hu's girl" 結果跑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 這下子糟了 依照剪掉一向嚴謹公正獨立辦案的原則  Google 恐怕會被剪掉主動偵辦 是否有意圖使人不當選的罪嫌了

第15次練跑 為避免重蹈昨天的覆轍 改回原來的策略 單純的距離訓練 跑就是了 終於推進到 10.6km (校正距離後第一次突破 10 km) 剛好越過1/4 東馬的心理門檻 不過跑完之後膝蓋有點痛 接下來或許可以休息兩天 讓肌力跟膝蓋恢復一下

右腳鞋帶沒綁好 跑完發現時 兩個鞋帶頭已經變成麻花了 還好沒絆倒

買了兩本關於健跑跟馬拉松的書 今天到貨

果然過度使用左邊的膝蓋了 "對不起"

關心台灣這塊土地的請看一下 全是政客惹的禍! 轉 http://tinyurl.com/277l2sz / 文 徐仁修

我認識的一位保險業務員 也是我帶過課已畢業的一個學生 都會很貼心地在致贈的桌曆上標示出我跟家人的重要紀念日 例如: 5/21 (畫一顆愛心) "老婆大人 18y 生日" 7/1 (畫星芒) "王子 2 周歲" 10/24 (畫一顆鑽石) "15th 水晶婚" 她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我想她的事業應該會成功

第16次練跑 配合校運會校園路跑 據說距離只有 3000 而已 不過因為人很多 更慘的是有很多地方上下坡度差很大 跑完 3000 雙腳比平時在社區跑 10km 還疲累 看來平常只在平地練跑 肌力還是不夠

第一次看到這個導生 初步接觸 直覺是這個學生純樸認真會念書 沒想到今天校運會閉幕時 班上同學跟我報告說 100m 她破了大會紀錄 還有 200m 她也是拿金牌 雙冠王 真是太厲害了 (再加上有好幾名導生校園路跑都在前幾名 今年帶的班真是臥虎藏龍啊)

慰勞老婆今天大隊接力跑了 100m 晚餐去吃千葉火鍋 (終於找到藉口...)

前年第一次參加校園路跑 教職員組(男)第 37 名 今年第二次參加 教職員組(男)第 20 名 雖然有進步 可是平時練習的效果並沒有出來 導生還跟我開玩笑說: 老師 你那組只有 20 個人報名參加啦...

在貪污罪證確鑿的馬您先生聲稱無主觀犯意被判無罪時 完全沒吭聲 卻在沒有證據證明土城救援王有對價關係收賄而獲判無罪時 突然跑出來喊"收錢無罪? 司法不公" 這群人 唉...

校園路跑已經過一天了 小腿骨兩側居然開始酸痛 讓我有點訝異 這樣看起來 平時的練跑並沒有太鍛鍊到上下坡會出力比較多的小腿

去同學創業的店敗了兩件高級T恤 雖然他有說過 我並不是他的目標市場 不過同學 加油!!

為什麼八十多萬學子必須打工還款助學貸款 我繳的稅金還要拿去補助中國人? 感謝鄭弘儀代替沒有道德勇氣的我說出心聲

感謝鄭弘儀 因為這樣 所有焦點就被鎖在他想要表達的事情上 現在補助中國學生的三萬元被拉掉了

"粗口, 是弱勢者無助的嘆息! 除了那聲咒罵, 正義無能為力!" / Seamus Heaney 1995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白賊義被稱作白賊義 今天總算見識到了

開車載學生到校外開會 去程配車載三個學生 三個人想都沒想就空下前座擠到後座 我對其中的男生說: "你應該坐到前座吧 怎麼念到大二了這個(乘車禮儀跟尊重)還要老師教?" 一路上前座男生還不時轉過去跟同學聊八卦...

莫名其妙生了怪病 第一天皮膚會痛 外觀無異狀 第二天疹子才長出來 還是一樣會痛不會癢 上網查了一下 還好應該不是甚麼絕症 等一下要來去把他終結一下

我記得國民黨曾經公開鄭弘儀加入過國民黨的資料 我的問題是: 為什麼國民黨員開國罵 總統府要民進黨出來負責?

平常很調皮 相機一拿出來突然變得很乖巧 小 baby 也知道不能留下記錄嗎?

被老婆捷足先登了 午飯的時候 老婆告訴我 昨天謙謙第一次有意義的叫她"媽媽"

"打人就是不對"的封建思想又出來了 這次換上了"國罵就是不對"的外殼 另外還扣上了"我們要怎麼教小孩子?"的教育大帽子 我從不教小孩"打人就是不對"這種錯誤的思考 而是教他們要了解事情的全貌 才能明辨是非 不要聞雞起舞

我猜那些還活在封建社會的人沒看過這篇文章 感謝連結裡文章的作者講述親身經歷 這個故事勝過一切說理 轉 "為什麼你要道歉?" http://blog.udn.com/thebestmolly/4523750

開車載大女兒去上英文課 途中女兒跟我聊天: "爸 我嫁人那天你是不是會哭?" 遲疑了一下: "怎麼? 你想嫁人啦?" "沒有啦~" "你有對象啦?" "沒有啦~" "沒有那你還問?" "就只是好奇啊~" "好奇殺死貓" 結果還是沒有回答一開始的問題 因為我還滿擔心那一天的到來的

都還沒辦迎新 就要準備辦餞行了 (不過這次不是我) 計畫果然趕不上變化

摯友 MSN 上的訊息: "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快樂, 因為死了以後的時間很長." 嗯~ 言之有理 但是很難作到

全副武裝 起跑 100m 才發現左腳膝蓋還是不爭氣 只好取消原定的練跑 再讓左腳膝蓋休息一天 同時決定明天來去買一雙好一點的慢跑鞋

不跑怕怠惰 跑了又怕受傷 簡直就像是念博班的困境

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話 為了不讓自己太痛苦 我只好假裝沒看見

印表機太老舊 印兩張而已 比我寫paper的速度還慢 快睡著了...

協同開課的課程各分組都有負責的老師 負責的組長(學生) 還有處理庶務的教學助教 期初 syllabus 也都已經交代得很清楚 為什麼突然跑來一個狀況外的學生(不是我這組的) 沒頭沒腦的問我一些不知所云的事 變成好像我在狀況外

當媽媽的噗友分享: "有人問我為何要幫孩子找台派的共學團體, 也有人問我為何要指定台派的噗友來談教養, 因為台派的人都曾經覺醒過, 曾經反省過自己之前被黨國教出來的所有信念, 遇到問題也會去找答案全面去看, 只有這樣的父母, 才能真正的去看待教養上的問題, 也才能一點就知道, 黨國思考在教育孩子上的心機"

我是到大二才醒過來的 我自己也不知道突然轉變的契機是甚麼 回想起來應該是當年一位已經是台派的朋友的一個問題: "你為什麼希望統一?" 我答不出來 開始認真去尋找答案 才知道原來我被騙了 20 年... 不過似乎那也是痛苦的開始 當你發現你其實改變不了周遭太多被洗腦的人

女兒校運會 綿綿細雨 看這天色 雨是不會停了

被皮蛇咬噬中 很困擾

帶胸花 代表受獎 致詞 頒獎 唉 我很不習慣這種場面啊

一分錢一分貨 小診所跟醫學中心的等級真的有差 如果一個禮拜前就去醫學中心就診 就不用白白痛了一個星期啦

麵包跟咖啡不算錢的話 早餐吃了178元

分組導聚時參加的導生都會先幫忙買好餐點 如果有飲料的話 大概就是汽水 珍珠奶茶或桔茶之類的 因為這次導聚事前沒聯絡到我 結果他們幫我點了溫的高山青... "啊? 我已經到了這個年紀了嗎?"

像是左胸左背持續被電擊...

在網路上看到這種講法 嚇了一跳
'這個論壇, 有另外一個討論串在講, 許多前輩在真正的大量練跑之後, 免疫力下降, 結果出現了帶狀皰疹的問題. 好像很多人也是說練跑之後, 因為"太累", 才肝功能異常.'
我剛好是在開始大量練跑之後出現帶狀皰疹的 果真如此? 還是巧合?


光天化日下 被菲律賓槓掉一面金牌 沒有中國撐腰 菲律賓敢這樣作嗎?

我承認南韓記錄不好 不過就這次事件 我又查證了幾則訊息 其實我搞不懂 明明是中國指使菲律賓作掉台灣 跟南韓有甚麼關係?

我覺得重點是中國在搞鬼 卻利用台灣對南韓的民粹來卸除焦點跟責任 (因為對菲律賓較無民粹可操控) 不過不管南韓跟菲律賓扮演了多少角色 結論還是一樣: 中國真的很髒

菲律賓執行 南韓幫兇 最大尾的是: 中國主謀

分享被皮蛇吞噬的痛法: 先是局部曬傷的感覺(外觀無異狀) 然後才出疹 出了疹之後開始會有持續電擊的感覺 電擊減緩之後開始斷斷續續的火燒感 大概持續兩個禮拜的時間
不考慮後遺症的話 希望這已經是最後階段了...


南韓只是魯配腳 中國才是主腳 被桶霉洗腦搞到最後 台灣人只忙著關心抵制韓貨 (雖然我不贊成抵制韓貨) 卻忘了抵制中國貨才是重點吧 會不會太悲哀了?

言簡意賅 要瞭解這次的事件 看這篇分析就夠了 轉po "楊淑君 . 失格的對話" http://tinyurl.com/28dhmt2

天龍國人的判決: 主犯中國 無罪開釋(而且還幫忙開脫罪名) / 從犯南韓 無期徒刑(有好看的韓劇出現時 隨時可以假釋) / 菲律賓 無罪開釋 (實際開槍的小弟 但被誤認為韓國)

一點點風吹草動就會動搖我的意志 看來我不但是沒有抗壓性 也沒有決心毅力

納稅人的錢真好用 第一次看到連簽到簿都是精裝的

我查驗了潘大找到的證據 轉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6556983 參加了很多連署 寫了ㄧ些留言 也轉po了很多訊息 問題是 接下來呢?

今天又開始火燒身了 痛苦 不過憂國憂民讓我更痛苦(眼神望向遠方)

轉po "郝龍斌 . 花博弊案" / 昆蟲 http://tinyurl.com/2bxqkdm

盧彥勳被中國買走了? 7分27秒 轉 http://tinyurl.com/2feqc7h 盧彥勳: "網球這面金牌還是要留在我們自己中國" (主持人加碼: "留在中國人手中" 盧彥勳 點頭)

周公恐懼流言日 王莽謙恭下士時

消化一下過多的資料

到目前為止我認識的網友 有參觀花博的經驗 都是一面倒的負面評價 不過可能是網路的關係吧 感覺像是外星球的事 不是身邊的事 今天鹿港的弟弟上來北投也"順便"參觀了花博 (他進花博不用錢 但是要花自己的油錢) 稍晚他特別打了電話來報告: "二哥~ 花博好難看" 我感覺有比網路真實...

意識到自己的無能 只有承受痛苦 才能感受到自己還有存在的意義

早上回診 好消息是病程已經進入收尾階段 壞消息是有些病徵並非是皮蛇的典型症狀 (例如: 遷移式小區塊疼痛 左手麻) 希望沒有留下後遺症

我不是最慘的 有聽到痛到必須住院的case 也有推著輪椅進門診的case 到今天剛好兩個星期 醫生說我復原的狀況算是好的 感謝

準備英文繪本要念給兩個女兒聽 準備著準備著就睡著了...

要看一個人為台灣的農民作了甚麼 不是看他寫了甚麼文章 只要看他在大埔農地事件裡跟凱稻問題中有沒有站出來發聲就知道了.
要看一個人是不是真的關心環保議題 不是看他出了甚麼書 只要看他在國光石化(白海豚)跟蘇花改這兩件最攸關台灣生態命脈
的事 他有沒有站出來講話就知道了.

轉po "花博與台灣?談談陳文茜的作文公式"http://blackrain.skycity.cc/2010/11/02/2626.html

吳敦義爆粗口 那些喊著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的藍丁這次突然會教了

"人生永遠有足夠時間做想做的事, 如果沒有時間做它, 表示這件事不值得做." / Peter Block "The answer to how is yes"

"我們只能從信念出發, 並原諒自己在剛上路時的笨手笨腳." / Peter Block "The answer to how is yes"

慢跑真是一件神奇的事 以前沒這個習慣的時候 覺得會喜歡上慢跑的人還真是無趣 養成這個習慣之後 即使在病中不能跑了 都還魂牽夢縈的想要去跑 明明跑起來都是 pain 都是 suffering 還是希望明天天氣放晴 膝蓋可以爭氣一點

如果中國散播"毒奶粉是韓國人作的"的謠言 楊志良應該也會相信得氣到很想理性的拿刀砍人

一時興起 收錄了 5都*2黨 候選人每人一則競選廣告 (為了公平起見 一位候選人只選po一則 因版面不多 就不收錄其它無黨社會賢達的部分了)

還要有多少孩子被姦殺 社會才學得會鄉愿的可怕? 轉po http://tinyurl.com/2cqzu56 (自由電子報 - 被害家屬原諒 姦殺少女逃過死刑)

這是台灣人自己選出來的政府 實在不能怪誰 轉pohttp://tinyurl.com/27nlq9b (自由電子報 - 反韓又怕寒,親中更媚中!)

我不看中國時報跟聯合報的原因 與其花時間看假新聞不如把時間用來發呆 轉po "釋迦牟尼、孔子和孫文都是韓國人?原來大都是華人自highXD" http://tinyurl.com/2dtlyyw

第三次沒有訂位就去新開幕的西堤牛排 結果 照例還是沒座位 吃不到 生意這麼好

最近 aNobii 的反應速度越來越慢 而且介面很不穩 難怪手帳組老大一直說要把書友群移師到 FB 這樣也很困擾啊 因為書目資料全部都在 aNobii 啊 希望 aNobii 可以振作一點

整理一下近代台灣政權更迭的歷史: 日本擁有台灣的主權在 1895 下關條約生效 ~ 1952 舊金山和約生效期間 不過實際上 1945 當時還代表中國的國民政府就已軍事接管了台灣 (1947 發生二二八國際屠殺事件) 後來 1949 在中國內戰中失敗的國民政府無處可去 只好流亡來台

皮蛇纏過的地方開始掉痂了 代表病況已經進入 last mile 了 等一下要來去買一雙慢跑鞋 預備明天復出慢跑界 (天外神秘之音: 你有進入慢跑界過嗎?) 期待明天好天氣

去猴硐看貓回來

網友 Kimura Takuya: "放棄了... 以後少談政治... 北部以及中部的朋友們 希望你們能節哀" 完全說出了我的心情 也許這也是"大家"的心情

好的地方繼續好 爛的地方繼續爛

Blophin 的狀態已經由"愛台灣"改成"哀呆丸"了

高估了天龍國人的智商

剛看了總得票率跟總得票數 我保留了對台灣人 (不包含天龍國人) 的最後一點希望

網友Antoniawang: "真想建議民進黨, 以後台北市就不需要推人出來選了, 不需要浪費錢, 也讓那些藍丁了解被人忽視與放棄的感覺!"
講得真是好啊 完全切中台灣人對天龍國人無奈的心情


一直很喜歡火柴盒小汽車 但是小時候沒錢買 長大以後不好意思買 生了兩個女兒又沒機會買 還好兒子漸漸長大 發現他很喜歡汽車 讓老爸也一償宿願 今天去 mall 買了好幾臺火柴盒小汽車給他玩 回程的路上 謙謙就已經玩到進入忘我的境界了 一臺只要 99 塊 真是物超所值啊

買了一只電子錶(附碼錶) 練習慢跑的行頭越來越齊全了

第 17 次練跑 也是病癒後(脫痂中)第一次練跑 當作適足的心情 所以不勉強自己 只跑了 3150 第三圈(一圈 1050)的時候明顯感到腳力不足 休養了三個禮拜 狀況果然退步很多 不過 puma 真的是好物啊 跟之前的雜牌慢跑鞋感覺截然不同 負擔減輕很多

挑選慢跑鞋: 運動鞋種類很多 千萬不要穿籃球鞋去慢跑 尤其是要跑長程的話 太傷膝蓋了 所以我是一開始就鎖定慢跑專用鞋 再從各家慢跑鞋中挑選長像順眼的 再拿掉 made in China 通常就只剩下兩三雙 這時候就很好選了 最後實際試穿看看 就可以決定那一雙就是你漫漫長路上的伴侶了

真是一針見血 獨孤木: "民進黨的候選人需要是聖人, 不容有一點點瑕疵. 國民黨的候選人, 不管是有婚外情, 賄選, 還是有綠卡, 有雙重國籍都沒關係了, 我想派顆石頭出來選也會上." 轉po http://singlelog.pixnet.net/blog/post/27730569 大選後的隨想 / 獨孤木

自從我變成中輟生之後 多了時間陪小姐作功課 才發現國中的課業不比博士班輕鬆啊 除了英文補習 還有每周六日下午的管樂團練 課後作業一樣也不能省 剛剛大女兒寫功課跟考卷寫到 12:30 才寫完去睡覺 明天(應該說是今天)早上 6:00 就又要起床 真是辛苦啊

台灣要進步的話 只能慢慢減少天龍國思考的人 這次比較欣慰的是 有相當比例原本不關心台灣政治的年輕人已經慢慢覺醒了

不得不承認中國黨的民主素養有進步 一樣的場景 一樣的劇情 這次連爺爺以及郭大嬸族繁不及備載等眾人完全沒有出來煽動群眾 提起選舉無效之訴 事態很清楚 不是奧步也不是自導自演 連奇美小護士也表現得很沉穩 最令人安慰的是 連公子的傷勢也以凡人無法想像的速度復原中 真是天佑北北中

選舉結束了 下個小結 以後就不談了: 只要是人 跟我一樣生活在北部的人 應該都能從選舉結果看出 我們何其有幸 居然能夠跟全國肚量最大的一群人一起生活在這裡 中南部的人應該要好好學習這樣的肚量

老婆 FB 描述昨天下午的事: 下午跟二女兒有個很棒的午茶時光 (姐姐去管樂團練長笛, 弟弟在推車上睡著了) 我們點了紅茶, 咖啡, 貝果, 甜甜圈和法式烘餅 爸爸問她: "很棒! 對不對? 現在爸媽只陪你一人哩~" 她害羞的笑著 (畢竟 3 個孩子的家庭, 老 2 總是比較容易被忽略)

我也好想把腦袋放空 可是我錢不夠 還不配擁有這種資格 轉po "人只消把腦袋放空, 子彈怎麼打, 就都不會受傷!" http://www.yufulin.net/2010/11/blog-post_30.html

原來拯救連公子的是竹聯大老 超讚的啦 生活在這種連黑道大哥都能見義勇為的國度 還有甚麼不滿意的呢? 喔 對了 別忘記感謝吳院長跟胡市長 多虧了他們的努力 我們的社會才能如此安詳

希望陳水扁可以學習楊秋興 19 年後再出來競選總統 轉po http://tinyurl.com/2egcq49 (自由電子報 - 非黨員談黨路線 笑笑就好)

阿扁是否有貪汙其實還是一個問號(原因請自行爬文) 不過姑且退一萬步來講算他有貪汙好了 人也抓去關了 我就搞不清楚藍丁現在的訴求了 是要訴求他下台嗎? 還是要把他抄家滅族?

泛藍真的很棒 果然平時有在慢跑跟游泳真的有差 同樣天災的場景 證完婚理完髮吃完父親節大餐 泛藍還有充沛的體力可以回來救災喔 相較之下 花媽的訓練就不太夠了 還敢承認自己中間睡了 20 分鐘 真是太不應該了 下次選行政首長 誰可以證明自己 48 小時不用睡覺 我就選誰

轉念的力量真大

幾次導聚下來 發現這個班有才華 熱心 活潑的導生還滿多的

貪汙很可惡 無能更糟糕 但無知最可怕

網路上看到一則政治笑話(善意提醒 不喜政治的中間選民請勿閱覽):
話說 2008 年總統大選有個退休外省軍人,本來是藍營鐵票,後來被他兒子說動了,便轉投謝長廷。選後在一次將同袍聚會中,同僚問他:「總統你投給誰?」他不願場面尷尬但也不願說謊,便給了個自認為最安全的答案:「我投給最愛台灣、當選對台灣最有利的那個。」眾人聞言,紛紛怒視著斥責:「你怎麼可以選謝長廷?」

網友 Antoniawang: '今天發表這樣的文章 "孩子們的政治參與" http://wlf43.pixnet.net/blog/post/27667018 , 有人回響寫著, 又是一個把自己的思考灌輸給孩子的媽媽, 我想我們帶孩子去了解政治, 去了解才有分析能力, 為何媽媽帶孩子去了解政治是灌輸思考, 卻要任由學校隨便灌輸孩子黨國思維呢?'

原來電外匯這麼貴 只是要匯 250 塊美金 conference 費用 本國銀行要收手續費 對方銀行也要收手續費 離離扣扣加一加也要 1000 多塊台幣 算了 我放棄總可以吧 省下來當旅費 吃大餐

微風 細碎的小雨 茉莉花香 真是適合慢跑的夜晚

JL18 (第 18 次慢跑日誌) 4250 1/10 東馬 距離速度耐力都比 JL17 略微提升 慢慢來 循序漸進 不要急

跟小兒子一起看火車母圖鑑 ing

陳文*好神 2004 就預言了: "有奇美的護士向我反應, 早上就已有國軍進註, 休假也全部召回. 我也已經收到情治單位的彈殼與彈道分析, 兩者根本不符合. 張昭*院長也跟我說, 醫療記錄是假造的." 除了崇拜 還是崇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